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數學系許世壁教授榮獲中華民國數學會「學會獎」、陳國璋教授榮獲中華民國數學會「學術獎」、張介玉助理教授榮獲中華民國數學會「青年數學家獎」

中華民國數學會是國內大專院校數學系師生的共同園地,致力於鼓勵國內數學研究、舉辦各項數學研討會及促進國際數學界交流,並發行台灣數學期刊以提昇台灣數學研究之水準。今年頒發學會獎、學術獎各一名、青年數學家獎二名,四名得獎人中有三名屬於清華大學數學系。
許世壁老師的研究著重於有關藻類在海洋、湖泊及實驗室恆化器的生長、競爭、共存之數學模型之建構、數學分析及生物內涵之探討。陳國璋老師的研究著重於變分法與拓樸方法在動態系統上的應用,主要目標之一是整合天體力學中的存在性與穩定性理論。張介玉老師的研究專長是函數體上的超越數論,目前致力於特徵p的多重zeta值與Drinfeld模型式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