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國際人因工程學會(International Ergonomics Association, IEA) 於2012年2月12日第18屆IEA理事長換屆選舉,本校工工系王明揚教授受到幾近全數選票的支持,當選為IEA新任理事長,是IEA五十餘年歷史中第一位華籍理事長,代表華人在國際上發聲。

國際人因工程學會是1957年由歐美多國在荷蘭倡議成立的,其會員主要為各國人因工程學會及相關國際組織,其宗旨為促進各會員國學會間及其與政府及非政府組織間之合作關係,以促進國際人因工程領域之發展及其應用。目前IEA有遍布各大洲50餘個會員國學會及相關的國際組織會員,是國際間人因工程領域最權威的學術組織,廣為各界採用的人因工程定義,即為IEA於2000年所訂定。
我國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係1993年,由本校工業工程系黃雪玲教授倡議成立,並擔任創會理事長。1995年,本校王茂俊教授擔任理事長,並成功加入IEA,成為正式會員國會員,入會17年,積極參與IEA各項會議與活動,在亞洲及國際上影響力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