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創校104週年暨在台建校59週年 賀陳弘校長:在困境中挑戰更璀璨的未來【2015.04.27秘書處】

 本校26日上午10點舉辦校慶大會,超過1千人齊聚大禮堂,祝賀清華生日快樂。賀陳弘校長表示,清華致力於提供最好的教育給需要的孩子,雖然現在國內環境未見寬裕,但「我們所面臨的困境,未必將成為我們的困難,相信我們定能在挑戰之中創造更璀璨的未來!」

今年是清華創校104週年暨在台建校59週年,各項系列活動陸續登場。25日上午有「校慶環校路跑」及「105歲逆齡青春超人趙慕鶴老師鳥蟲體書法特展」,下午的「傑出校友陳繼仁博士追思音樂會」溫馨感人。校慶大會則在26日隆重登場,包括考選部部長董保城、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等貴賓都到場慶賀。

「清華在教師學術表現與人才培育,一馬當先,不僅領袖國內,也在國際煥發光芒。」賀陳弘校長提到,清華不僅有大樓,有大師,更懷抱大愛。因為這樣的至愛,清華在選才育才,著眼的是教育的本質,而非教育的表象,希望以真誠探索知識,廣博利用以厚生,看待天下,而非看待眼下。

校友會曾子章理事長、考選部部長董保城、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台聯大系統曾志朗總校長也受邀致詞。

曾子章理事長表示,清華在賀陳弘校長帶領下,提出很多創新的理念,校友也全力支持,明年是清華建校60年,目前正在進行「六萬校友集六億」的計畫,希望能集合校友的力量,充實清華的教學資源,希望對學弟妹不管在創業或是學習都能有所幫助。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說,清華是他的「母校」,因為這是他母親從小最希望他能讀的學校,雖然沒有完成母親的心願,但今天他以清華學生家長的身份前來,對清華全方位的教學環境非常放心。他期許清華學子,能在就學期間多充實自己,讓自己具備各種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及國際競爭。

會中表揚動機系蔡進步校友特殊貢獻獎,及核工系王緯、材料系施義成、及電機系/電機所廖湘如3位傑出校友,也表揚去年表現優異的學生及社團。最後在梅竹火力班的帶領下,全場齊呼校呼、高唱校歌,一同向60週年校慶邁進。

校慶大會舉辦同時,場外的園遊會與校慶活動也熱鬧滾滾。國際學生舉辦大遊行,展現多元繽紛文化,他們也在大草坪舉辦泡泡足球、馬來西亞藤球等體驗活動,特別是泡泡足球刺激有趣,引得參加者驚呼連連。

圖書館別出心裁推出藏書票拓印活動,小朋友開心沾取顏料拓印,玩得不亦樂乎。國際志工每年都會趁校慶活動展示過去志工活動的成果。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以協助當地文史典藏工作為主,去年曾獲得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服務創新獎。校慶園遊會上他們展示與拉曼大學合作,在務邊 (Gopeng) 做口述歷史,落實文化深耕等活動,並義賣馬來西亞手工藝品,為下次再出發籌募資金。

<<清華創校104週年暨在台建校59週年 賀陳弘校長:在困境中挑戰更璀璨的未來>>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