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竹大合併 清華大學附小揭牌【2016.11.02秘書處】

本校與新竹教育大學11月1日合併,清華的校園巴士一早開往南大校區(原竹教大),象徵兩校的融合開啟新頁。原竹大附小也在今天更名為清華大學附小,賀陳弘校長表示,將在附小開設雙語班,投入清華的學術資源,加強小學生國際教育與科學教育。

校巴在11月1日當天首次開往南大校區,賀陳弘校長與清華師生一同搭上這班校巴,抵達南大校區後,為準備搭車前往校本部的原竹大學生提供清華校園地圖、簡介,鼓勵他們多到清華校區走走看看,熟悉校園環境。

合校初期學校每天將開5班校巴往返校本部與南大校區(http://affairs.web.nthu.edu.tw/files/14-1011-109787,r127-1.php?Lang=zh-tw),方便師生前往另一校區修課、參加社團及校園活動。校巴發車班次未來也會隨著使用需求機動增加調整。

賀陳校長隨後前往清華大學附小,與附小師生一同慶賀新校名揭牌。清華大學附小將成為繼政大附小之後,國內第二所頂尖大學的附設小學。

賀陳校長表示,未來將協助附小國際化,開設雙語班;本校也將協助附小提升科學教育,由大哥哥大姊姊來帶著弟弟妹妹親手做實驗,探索科學的世界。清華的師資也將協助附小學生學好第二種語文,走向全世界。

賀陳校長說,來到附小覺得很親切,因為女兒十多年前也是從附小畢業的,女兒畫的兩張畫他一直放在辦公室,一張畫的是大公雞,提醒他要有恆心、勤勞;另外一張畫的是家人圍著圓圈圈跳舞的婚禮畫面,每次看到畫就令他感到十分溫暖快樂。

賀陳校長表示, 11月1日是清華校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在這一天大朋友、小朋友聚在一起,清華學生都因多了小弟弟小妹妹感到很高興,「清華大學將幫助附小一起成長,變成更棒的學校。」

清華附小溫儀詩校長表示,附小創立於1940年,迄今有76年的歷史,校友從台灣遍布世界各地,她希望附小在賀陳校長帶領下,提升創造力、國際力及溝通解決問題的能力,邁向另一個卓越。

清華附小學生特別親手製作了花環及學生的版畫作品,送給賀陳弘校長。賀陳校長也回贈附小學生代表清華小書包。附小學生並演唱歌曲 A Jubilant Song;溫校長說,這是一首寓有新生之意的歌曲,特別適合在這一天演唱,象徵附小在加入清華的大家庭後,開展創新的篇章。清華愛樂管絃樂團則以銅管五重奏演出「小號志願軍」及「夜來香」。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Z7rZHGfM8

<<本校與竹大合併 清華大學附小揭牌>>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