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上海交通大學「兩岸四地大學百強排名」出爐 清華躍登台灣榜首【2014.11.24秘書處】

 上海交通大學11 月18 日公布「中國兩岸四地大學百強排名」,本校更上層樓,以總分94.8 高分,榮登台灣榜首、兩岸四地排名第二,僅次於北京清華大學。

 
本校賀陳弘校長指出,清華謹慎看待各項的大學排名,兩岸四地有許多優秀大學,都有很精湛的學術表現,彼此互有勝負,不分軒輊。清華之所以有如此可喜表現,主要是秉持「慎始」的態度,長期耕耘,建立嚴謹的教師遴聘制度,並給予教師高度自主性;此外在招生方面亦以宏觀多元理念,蒐羅優秀的青年人才,在完善的校園環境中,形成良好的學術研究氛圍。
 
本項排名具有國際性的指標評價,評分項目包括人才培養(35%)、科學研究(35%)、師資質量(25%)、學校資源(5%)等4 大類13 項指標。本校尤其在師均表現,特別傑出,包括博士學位教師比例、Nature 和Science 論文、國際專利等三項指標評分,均列居二岸四地之首。
 
上海交通大學自2011 年開始發布「中國兩岸四地大學百強排名」,排名對象為中國大陸地區、台灣、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研究型大學。
 
今年是該排名第四次發布,前五名分別為北京清華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台灣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北京大學。兩岸四地百強學校數分別為,台灣二十七所,大陸六十四所,香港七所,澳門兩所。兩岸四地大學排名 – 2014 網頁連結:
http://www.shanghairanking.cn/Greater_China_Ranking/Greater_China_Ranking2014.html
<<上海交通大學「兩岸四地大學百強排名」出爐 清華躍登台灣榜首>>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