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與兩岸四地學術排名 清華排名再度躍進【2013.08.20秘書處】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日前公布2013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清華的排名為246名。這是繼去年名列258名,大幅躍進了68名後,再次傳出佳音。陳力俊校長表示,世界大學的排名只是作為參考,但是,本校近年來積極鼓勵教師朝高影響力且高引用的論文努力,確實有不錯的成績。

清華師生在頂尖標竿期刊發表論文捷報頻傳。陳校長說,去年全台以通訊作者身份發表於「科學」(Science)與「自然」(Nature)期刊論文共七篇,本校即有四篇,占一半以上;而今年到現在為止,清華已有四篇論文在 Science 期刊發表,也就是說本校在一年半的時間在 Science 與 Nature 期刊發表論文數已有八篇,表現突出。

上海交大排名評比指標包含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校友與教師數、各學科領域被引用次數最高的教師數、在「自然」(Nature)和「科學」(Science)雜誌發表論文數、被科學引文索引(SCI)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論文數等6項指標。201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臺灣共有九所大學進入全球500大,依序為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長庚大學、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央大學及中山大學。

另一方面,上海交大新公布2012年兩岸四地大學排名,本校排名第三,較2011年進步一名。根據這項調查,北京清華、台大分列第一、二名,第四至十名分為香港科大、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北京大學、新竹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與兩岸四地學術排名 清華排名再度躍進>>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