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學堂始業式 業師傳承產業智慧【2013.08.02秘書處】

 2013「清華學堂n」的高階主管培訓課程,7月28日開始展開,第一屆50位學員,將在12堂課程中,透過業師長久累積的經驗傳承及教授深入淺出的講解,積蓄更多的能力,逆境突圍攀登事業高峰。本校特別準備了印有胡適先生墨寶的「清華學堂n」專屬書包,由陳力俊校長遞交給學員,一群在事業上已有成就的高階主管揹上這個書包,別有生趣。

陳力俊校長表示,當前全球的經濟局勢對企業經營是一個挑戰的年代,而做好企業管理在這個階段益形重要。他說,「清華」是一個很好的品牌,有能力整合產、學、研資源,打造一個專業的終身學習平台。

陳校長提到,「清華學堂n」的課程講師都是一時之選,不僅跨領域、有豐富的企業經營經驗,以及很好的企業創新因子,而學員背景也多元化,他相信這是一個絕佳的平台,而師生間的雙向交流,一定能產出更多火花。

清華校友會曾子章理事長、清華企業家協會陳來助會長、清華EMBA校友會林建宏會長、菁英科技管理基金會余明光董事長等校友代表一起敬贈「繼往開來 厚德載物」紀念品給陳力俊校長。

「清華學堂n」第一次課程的業師包括,陳力俊校長、台達電鄭崇華榮譽董事長,以及鮮少公開演講的碩禾電材陳繼仁董事長。陳校長特別為這群新加入清華人行列的學員們,以人、事、物的介紹,將百餘年來清華與國家社會的連結說分明;鄭董事長則就其長期關注的議題「永續經營與綠能商機」與學員們探討當前綠能的發展機會;陳繼仁學長分享「創新與創業家精神」是台灣乃至全球產業發展一大重要的因素,他們的議題,都給了學員很大啓發。

學員因多是產業界的資深工作者,對這套課程也多所期待。是以,業師也增加互動與討論時間的比重,並藉由思辨與交流思維的方式,讓學員獲得更多學習成果。而學員也透過事前的小組討論,讓課堂中的交流更為熱絡。

清華學堂的業師還包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欣興電子董事長曾子章、五鼎生技董事長沈燕士、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閎康科技總經理謝詠芬、世博科技執行長周延鵬、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陳健邦等多元領域的產業巨擘,每位學員亦均精挑細選。

第一期講座從7月28日到9月22日,於每周日上、下午各上三小時,共12堂。為能更豐富課程內容,每一位業師也都應邀搭配清華教授透過演講與對談傳授跨領域實務經驗,清華同時也提供互動平台,讓參與課程的企業高階主管,能夠加入兩岸清華綿密的校友網路,並特別邀請兩岸清華校友組織,包括新竹清華企業家協會(TEN)會長陳來助、北京清華企業家網路協會會長李泉生、沈會承、李祖嘉、北京清華金融同學會會長劉小明等參加校友座談。

<<清華學堂始業式 業師傳承產業智慧>>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