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林秀豪教授獲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年度大獎【2013.07.29秘書處】

 物理系林秀豪教授所開設的「熱統計物理」,於本校開放式課程網站中開放使用,深受好評,在今年於印尼峇里島舉辦的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OpenCourseWare Consortium)年度大會中,獲得多媒體(Multimedia)類的年度傑出開放式課程大獎(Course Awards for Excellence in OpenCourseWare),是本屆唯一來自亞洲的獲獎課程。

林秀豪教授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博士,獲得過二次清華教師傑出教學獎,且曾於2006年獲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他所開設的「熱統計物理」課程在清華開放課程網站公開播放後,一直維持相當高的點閱率。而他親切、互動式、充滿啟發性的教學方式深受學生歡迎。

科學家法拉第曾說,「不會做筆記在科學學習上是殘缺的」,這對林教授有深刻的影響。為幫助學生學習,他公開自己所撰寫的「豪豬筆記」,流露出手寫筆記的特有風格,加上不時出現的手繪插圖,在學生間流傳甚廣,引起廣泛的好評。

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成立於2002年,目前成員包括來自四十六個國家、超過二百五十所大學及相關組織,是一個以共享為理念、開放教育為形式的教育聯盟。該聯盟近年來致力於推動開放式課程網站,除了提供全球開放式課程計畫所需的資源外,更扮演意見交流與未來規劃的橋樑。每年舉辦聯盟大會,除提供成員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外,也表彰對開放式課程有重要貢獻的人員、計畫與課程。清華大學開放式課程網站由教學發展中心所建構維護,目前共提供54門課程影片可進行線上觀看,涵蓋工程、自然科學及人文社會三大學群,由基礎學科延伸至專業科目,為各領域具清華特色的典範課程。

<<林秀豪教授獲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年度大獎>>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