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科管院「WeIn」團隊勇奪第十一屆ATCC全國冠軍【2013.06.21秘書處】

 第十一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ATONA Case Competition)於102年6月圓滿落幕,由本校科管院服務科學研究所、經濟系學生共同組成的「WeIn」團隊自全國超過50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冠軍殊榮。決賽企業包括研華科技、台灣奧迪汽車、昇恆昌、IBM和WeChat,本屆參賽隊伍創下ATCC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可謂十一年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年。

總決賽提報中,評審代表提問犀利考驗著同學們的機智反應、團隊默契和在議題上所下的功夫,坐在台下幫同學加油打氣的五家企業代表,看著自己親手調教嚴訓的子弟兵在台上展現三個多月來,紮實的創意發想與實作驗證成果,都露出滿意且欣慰的表情。

從去年年底開始組隊報名,為期近半年的活動,各個團隊歷經層層關卡,才能一路挺進到全國五強的決賽殿堂,多元的議題挑戰,激發出同學們潛在的創意思維。同學巧妙運用社群經營、品牌活動規畫執行、資料庫分析和故事行銷等手法呈現創意,讓在場評審都被同學們自信穩健的超齡表現所折服。

代表昇恆昌的清大「WeIn」團隊,在比賽過程中充分發揮服務科學專長,運用近年新興的服務設計、人物誌及顧客旅程方法,為廠商打造年度行銷企畫,成功解決企業的經營難題,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WeIn」團隊所建立的「小資女的繽紛生活」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verrichgirl)經營成果也十分驚人,一個月時間累積近2萬名粉絲,總計約4千人參與網路與實體活動,展現令人驚豔的企畫與實作能力,獲得冠軍可謂實至名歸。這也是ATCC舉辦十一年來,第一次由清華大學科管院學生所組成的隊伍奪冠,展現清華一流的管理訓練和學生素質。

「WeIn」團隊是由張君瑋、黃裕軒、李宥萱、莊凱詠、張雅慈等五位科管院學生組成,其中經濟系大四的張雅慈同學在比賽過程中表現傑出,畢業後即將進入昇恆昌公司貢獻所長。成員莊凱詠表示,很榮幸能夠有機會站上ATCC舞台與全國隊伍一同較勁,更感謝漫長的比賽過程中,代表廠商與清華師生的全力支持,未來「WeIn」團隊也將秉持服務科學的精神持續精進,創造下一個清華傳奇。

<<科管院「WeIn」團隊勇奪第十一屆ATCC全國冠軍>>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