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足球硬是了得 獲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第二級冠軍【2013.04.23秘書處】

 「我們辦到了!」期待已久的冠軍獎盃,清華大學終於如願以償,那一刻臺北田徑場瞬間染成一片紫海。

大專足球聯賽為目前大專院校最高級別之足球比賽,92年正式成立「UFA大專足球聯賽」以來,清華足球隊除曾經在公開男第二級的賽場上獲得一次亞軍及兩次季軍外,卻始終與冠軍獎盃無緣。

為迎向勝利,長期以來,本校足球隊同學在教練紮實的訓練下,球隊的技藝和默契與日俱增,期能隨時做好準備迎戰比賽。本屆比賽中,清華足球隊在歷經預賽的四場比賽以及複賽的兩場激戰過後,終於取得決賽資格,4月2日與臺灣大學臺北田徑場爭奪冠軍寶座。

值此歷史性的一刻,本校啦啦隊由葉銘泉副校長帶領北上助陣,而足球隊領隊李敏總務長及本校前工學院院長、國科會賀陳弘副主委、共教會謝小苓主委、體育室葉煌典教授等蒞臨現場加油打氣,更加提升球員們的士氣。清華足球隊將士用命,終場以2比1擊敗強敵臺灣大學,首度奪得想望已久的冠軍榮耀,並於明年晉升公開男第一級,將與北體、台體等學校的眾國腳們同場競技。

隊長楊懷因同學認為:「我們很團結,而且板凳深度夠。」在決賽中,清華大學在上半場第27分鐘由薛瑞夫把握住12碼的機會踢進第1分及第44分鐘由李孟哲踢進第2分,以2比0領先臺灣大學。臺灣大學於下半場回穩,而部份清華大學隊員則體力耗盡,在第73分鐘,一次角球機會中讓臺灣大學追回1分,清華大學仍奮戰不懈、堅守戰果,最後靠著優異的板凳深度摘下勝利果實,也完成全體球員的冠軍夢。

除了帶回10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獎盃外,歐凡杜同學以10個進球名副其實贏得本屆金靴獎,而大一新生李孟哲同學在參與球隊的第一個賽季中,便以5個進球拿下了銀靴獎,真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出色的表現令人擊節讚賞。

清華大學足球隊教練陳國華老師表示:為了這個冠軍,我們做了很久的準備。球隊全力以赴的面對訓練,即使是寒、暑假亦都有特別集訓。此外,為提升足球隊的整體作戰能力,並突破選手瓶頸,特別安排與公開男第一級隊伍臺北體育學院及銘傳大學踢友誼賽。很感謝隊員們無怨無悔完成辛苦且漫長的訓練,也感謝學校師長們及呂平江學務長、體育室李大麟主任與同仁對球隊的大力支持。師長們親臨打氣和加油團的龐大陣仗是對球隊最直接的強心劑,共同完成足球校隊多年的冠軍夢想。最後感謝大專體總及「UFA大專足球聯賽」主辦單位,讓熱愛足球的同學有共同競技的舞台。

「UFA大專足球聯賽」是大專四大運動聯賽中,最具特色的比賽,因各參賽學校或多或少都有外籍學生的參與,遂頗有「國際化」的競賽態勢。對清華大學足球隊這個大家庭而言,33位成員分別來自11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幾乎是個「小聯合國」了。除了語言不同,文化也諸多差異,每次在言語表達上都得特別注意以求面面俱到。座談會上先用國語發言,再用英文重複一次,有時還要廣東話再來一遍。大家都因為熱愛足球而相聚在一起,也共同擁有「同一個夢、同一個目標」。隊員吳可鈞同學的口號:「Purple is our blood」, 「One team one dream」,「Never give up」,成就了今年清華足球隊的冠軍夢。

<<清華足球硬是了得 獲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第二級冠軍>>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