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課程加入YouTube EDU 共同打造華語全球教育頻道【2013.04.09秘書處】

 透過網路應用無遠弗屆的力量,數位學習已蔚然成風。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透過YouTube EDU教育頻道的設立,讓全球網友得以享受世界知名學府的開放式網路課程。今年本校與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共同加入YouTube EDU,推出完整的影音教學影片,率先打造華語全球教育頻道,也成功的讓臺灣高等教學課程躍居全球名校熱門課程之列。

YouTube EDU同時具備全球和本地的特色,成立以來已獲得來自全球各級學校和學術機構的熱烈支持與迴響,相繼投入經營YouTube EDU教育頻道。集結各地學校的公開課程資源,讓全球的使用者都能不受時空限制,透過任何連網裝置隨時隨地學習。

看好數位學習及華語學習的後勢,清華目前在YouTube EDU頻道課程內容主要涵蓋工程、自然科學及人文社會課程,由校內超人氣教授群在頻道上提供極富特色的課程,而課程相關資料如講義、考古題等也可依需求自行下載,不但能有效提高學習效率,對師生互動、學生的學習和啟發亦有莫大助益。未來的一年本校預計新增一倍的影音課程,而且在三年內課程影片將涵蓋全校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系。

YouTube EDU教育內容夥伴負責人表示,將持續與世界各地的學術單位合作,致力讓YouTube EDU成為全球最大的公開教育課程平台。清華、臺大和交大相續加入,不但是台灣最早使用YouTube EDU的學校,更為YouTube EDU全球平台帶來首批華語內容的大學課程。這項合作不僅使YouTube EDU平台的內容增色不少,也讓臺灣和全球的使用者都擁有更多元、更寬廣的學習空間。

YouTube EDU本校開放式課程網址:http://www.youtube.com/user/NTHUOCW

<<本校課程加入YouTube EDU 共同打造華語全球教育頻道>>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