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讚! 台、清校際友誼賽賽事精采【2013.03.08秘書處】

 首度舉辦的台、清校際友誼賽3月2、3日於本校舉行,賽程與項目都跟梅竹相仿,兩校進行14項競技,有體能、有益智,雖然場邊少了火力班的熱情加油吶喊聲,但是每一場比賽過程精采,也讓到場加油的師長及同學們大呼過癮。

陳力俊校長說,台大確實是清華的「遠親」。清華在1956年創辦時,有一年多都是借用台大的教室上課,當時台大物理系、化學系的老師也是教授清華學生的主要教師。梅竹賽事偶有因故無法比賽,今年即是如此。陳校長說,「近鄰」打不成,很感謝台北來的「遠親」來聯誼,清華有美麗的校園,歡迎台大師生有時間能夠漫步欣賞,希望台大師生帶著友誼與美麗的回憶回台北。

率領台大代表隊前來本校友誼賽的台大趙永茂副校長表示,台清友誼賽比體能也比腦力,對大學相當重要。他說,培養運動習慣,對於求學或創業,都很有幫助,而且很多深刻的情誼都是在運動中培養出來的;兩校友誼賽是一項「合作、友誼與健康」的活動,趙副校長熱請的邀約,「明年歡迎來台大」。

兩天的賽事,雙方互有輸贏,最後,本校以九比五的總成績獲得友誼賽的勝利。兩校學生對能交流都覺得很有意義,肯定這是一個「燦爛的開始」外,對於對清華及交大同樣有重要意義的梅竹賽,也期待明年能順利復賽。

<<讚! 台、清校際友誼賽賽事精采>>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