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賀陳弘校長率團 前進印度矽谷求才【2014.10.21秘書處】

 本校主辦的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於今 (103) 年9月於素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 (Bangalore) 舉辦「2014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 2014 Taiwan Higher Education Exposition in India」,與我國外貿協會主辦的「印度國際工業展」以「產學聯展」模式同期同場舉行,共吸引超過6,500人次參觀,場面十分熱烈。

今年的「印度臺灣高等教育展」已是第3屆由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承辦。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為民國100年起由教育部補助委託清華大學辦理之計畫,102年起更獲有外交部的補助。目前此計畫已在印度設有4個駐點,有超過1,000名學生修習華語課程,為推動我國高等教育與華語文教育貢獻不斐。

此次教育展由本校賀陳弘校長擔任團長,包括中央研究院、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臺灣聯合大學系統(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及國立中央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南華大學、慈濟大學與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11個單位參加。各校不僅於教育展中透過媒體及印度學校代表,積極宣傳臺灣高等教育外,擔任團長的賀陳弘校長也率領我國各參展單位代表,走訪許多當地重要學術機構,如印度資訊科技學院班加羅爾分校等,進一步了解當地學術現況,同時也討論未來合作空間。

印度的經濟崛起,連帶提高了該國人民對教育的重視,然而印度既有的大學卻供不應求。此次產學聯展模式,讓許多印度民眾在參觀工業展之後,對臺灣的教育水準產生莫大的興趣。賀陳弘校長表示,全球高等教育皆需才若渴,而印度是個人才寶庫,清華很早便開始耕耘印度,因此成為全臺印度學生密度最高的學校;同時清華在印度設立臺灣華語教育中心,施展臺灣影響力,讓臺灣走入印度,也讓印度走到臺灣來。他強調,印度的經濟實力不容小覷,深入耕耘印度,現在就要開始。

目前於印度臺灣華語教育中心-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執教的華語講師林汝羽表示,此次前來支援教育展,共接待約15批學校師生團體,超過1,000人次前來詢問有關華語學習與留臺獎學金的問題,另外,機械、電資、生科、工業設計與商管等領域的碩、博士學程的詢問度也十分高。本校為全臺印度學生數量最多之學校,在此次參加印度高等教育展,就有超過850位印度學生詢問碩博士班學程,並表示希望能前往本校就讀。

<<賀陳弘校長率團 前進印度矽谷求才>>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