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合唱團世界合唱大賽 獲一金一銀【2014.08.21秘書處】

 本校合唱團7月16日赴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參與第八屆世界合唱大賽,榮獲一金牌一銀牌佳績。比賽當天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也到場觀看比賽,為清華大學合唱團加油打氣。合唱團團長工科系曾宥霖同學表示,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雖然過程非常艱辛,但能得獎真的很開心!

「在上台的那一刻,大家用盡全力,展現出最完美的一面。現在回想起整個過程,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曾同學表示,準備比賽的過程中,一些小麻煩總是免不了,像是團練時人員沒到齊、團練場地不固定等等,但大家最終還是排除萬難地在最後幾個月的時間把比賽曲子練熟了。

為了迎戰世界各國強者,合唱團1年前就擬好作戰策略,去年7月開始籌備,9月招募有意願參與者,今年3月初開始練習比賽曲目,除了每週固定練習時間外,週末則由楊覲伃指導老師帶團練習。6、7月進入密集訓練時期,並在7月6日在竹北演藝廳舉辦「聽見‧希望 拉脫維亞行前音樂會」,演出比賽所演唱的歌曲。

世界合唱大賽素有「合唱界奧林匹克」美譽,來自全球各地400多的團體,分成29個比賽項目。清華大學合唱團參與的組別為民謠組以及室內混聲組,由楊覲伃老師帶隊並負責指揮,演唱的曲目包含了台灣民謠及台灣原住民歌曲,足以表現出台灣的音樂文化之美。

本校合唱團在比賽中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獲得民謠組金牌以及混聲組銀牌的殊榮。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葛光越於7月20日上午代表政府向清華大學合唱團道賀,同時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轉達對清華大學傑出表現的肯定及讚許。比賽結束後,合唱團更轉赴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Lennusadam Seaplane Harbour,在該地舉辦的海洋音樂節中擔任演出嘉賓,精采的表現博得滿堂彩。

<<本校合唱團世界合唱大賽 獲一金一銀>>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