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103年全大運,清華健兒再次奪得16金佳績!【2014.05.30秘書處】

 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21日圓滿閉幕,本校運動健兒繼102年取得16金3銀9銅的佳績後,103年再以16金4銀6銅的成績,於今年164所參賽學校中,獲得第八名,優異的表現,令人大大喝采!

今年田徑隊勢如破竹銳不可擋,不畏滂薄大雨,穩定展現實力,拿下9金1銀1銅的佳績。動機系汪天韻同學再戰一般女子組800公尺及1500公尺兩項,雖是帶傷上場,但仍展現過人毅力,連續第二年勇奪雙金;材料所賴怡廷同學於一般男子組1500公尺及3000公尺障礙賽,也皆二度蟬聯冠軍!

一般女子組4×100公尺接力項目贏得漂亮,在領先的情形下,最後一棒郭亦心同學更是奮力拉開距離,不僅奪下金牌,更刷新大會紀錄。大一新生郭芳順初生之犢不畏虎,在一般女子跳遠及三級跳遠項目表現亮眼,也奪下雙金;吳玫萱同學則在一般女子400公尺摘下金牌;而一般女子組4×400公尺接力也二度奪金。此外,唐萬宜同學也在110公尺跨欄、400公尺跨欄分別拿到銀牌和銅牌。清華也在團體錦標中,拿下女子組第一名,男子組第三名,成果豐碩。

游泳隊也有不錯的成績,總計獲得3金1銀3銅,其中3面金牌均由電機系大三徐子翔同學所摘下並取得三度連霸佳績。雖然在4×100m自由式接力項目本校以些微差距獲得第3名,但是也創新大會紀錄,游出本校最佳成績,可見本屆全大運游泳競賽各隊實力堅強,競爭激烈,因此,清華男子選手仍能在79所參賽學校中榮獲一般組團體總錦標亞軍的成績,實屬不易。

另桌球、網球、羽球、柔道亦皆有斬獲:桌球隊的老將辛璧宇同學不負眾望,穩穩的奪得一般女子組單打金牌,而男子組也在教練團高超的戰法及調度下,四度蟬聯一般團體賽冠軍;另女子組亦獲一般團體組的銀牌,締造了連續7年皆維持在前2名的紀錄。網球隊功夫硬底紮實,在一般男子組二度衛冕成功。羽球隊在體育院校環伺下,於公開組團體賽中勇奪銅牌,打破隊史紀錄。另外,本校外籍生仁飄零發揚東方武學,運用宛如游魚般的巧勁,在柔道項目一般男子組第5級也順利奪金!

本校在102年全大運成績表現可謂巔峰,103年面對同樣的戰場,選手們只有更戰戰兢兢,更勤奮努力地鍛鍊,才能維持戰果。選手們皆牢記著「沒有最強,只有更強」的教訓,不斷挑戰自我,砥礪前進,不分晴雨寒暑、颳風降雹,訓練始終如一,沒有鬆懈,方有今日的成果。清華向來重視體育發展,也給予實質的支持,展望未來,期許本校運動健兒繼續堅持及努力,不斷突破,沒有極限!

<<103年全大運,清華健兒再次奪得16金佳績!>>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