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台灣最大印度燈之節 璀璨在清華【2012.11.29秘書處】

印度燈之節(Diwali)是印度全國性的慶典,不同種族、宗教的印度人均會熱烈慶祝,就如同華人過新年一般。11月10日晚上本校印度學生於合勤演藝廳舉辦Diwali慶典活動,當日除了本校多位師長一同參與外,更吸引超過500位在台印度人士參加,熱鬧非凡。

點燈儀式象徵驅除惡靈,向天神祈福。本活動以印度傳統點燈祈福儀式揭開序幕,儀式邀請陳力俊校長、馮達旋副校長、呂平江學務長,及台北協會副會長RAMU先生(印度駐台副大使)共同主持。

活動中有極為豐富的表演節目,讓台下眾多參與者同感節慶的歡樂,台印學生一同載歌載舞,充分顯示台印友好的關係已超越了種族及地域。本活動的成功,也顯示出本校印度學生的極佳的溝通能力與組織能力,才能使這個活動能在清華連續辦了六個年頭,而且一年比一年精采。

本校自99年起積極推動「印度台灣教育中心」的設立,目前已成功於印度的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 (金德爾大學)和Amity University (亞米堤大學) 成立「台灣教育中心」,持續推動華語教育輸出和擴展印度生來臺就學。對於與印度建立互動交流,陳校長表示心中具有發展策略和藍圖,清華是全台擁有最多印度籍學生和博士後研究人員的大學,而本校之印度籍教授雷松亞亦於101學年獲得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印度的優秀人才加入。

<<台灣最大印度燈之節 璀璨在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