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正文科技捐助 物理系達陣進駐清華實驗室【2012.10.30秘書處】

本校傑出校友、正文科技董事長陳鴻文學長,以實際行動支持母校清華大學研發的發展,10月25日捐贈本校物理系1仟萬元,用於資助興建應用科學研究大樓(簡稱清華實驗室)所需的工程款,目前捐款已累計超過一億六仟萬元。陳力俊校長開心的宣布,物理系在陳鴻文董事長的回饋下,繼材料系之後順利募得5仟萬元的興建工程款。

陳力俊校長說,清華的校友對母校向來是有很強的向心力,也樂於回饋母校,陳鴻文董事長即是一個代表。他一直對學校慷慨協助,率先與同窗好友,也是正文的執行董事楊正任校友加入百人會,現在再加碼協助物理系進駐清華實驗室,陳校長肯定的強調,清華實驗室正式運作後,將能使學術與產業更為緊密結合。

陳鴻文董事長表示,他與楊正任先生同是清華物理系、電機所校友,多年來一直同班,學生時代也一直都是室友。「太有緣了!」二位好友決定共同創業。他說,正文科技是從清華創新育成中心開始創業的第一步,而清華有很多優秀的研究,正文非常樂意參與學校的合作案。陳學長也推崇陳校長設立百人會及共同實驗室是很創新的作法,這與正文科技重視創新的精神不謀而合,他很期待清華與正文能攜手發展合作專案,相信這將使產學互惠互利。

清華實驗室將座落於南校區研教一區,建築樓地板面積約5,000餘坪,除了物理系、材料系、化學系以及化工系四系各分配兩個樓層使用外,其餘樓層將由研發處統一控管,以達成空間使用上的最大效益。整個工程款約5億,經過校內的討論,決定除了部分以自籌款支應外,其餘興建款項則由進駐的材料系、物理系、化學系、化工系四個系各負責5仟萬元,並自行尋求企業捐款。

正文科技創立於1991年,由數位工程師共同集資創立,成功地開發獲多國專利之印表機分享器產品,行銷至歐、美、日等四十幾個國家,公司亦累積了自行研發、設計、製造及行銷之能力與經驗。當初公司名稱即是以陳鴻文、楊正任的名字各取一字命名。

<<正文科技捐助 物理系達陣進駐清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