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馬來西亞校友會」及「新加坡校友會」正式成立【2011.10.06秘書處】

本校近來積極耕耘海外校友,希望與海外校友維持良好互動,並讓校友感受到母校的重視。9月下旬「馬來西亞校友會」及「新加坡校友會」接續宣布成立。

在葉銘泉副校長及呂平江學務長領軍下,包括體育室陳國華老師、承辦僑生輔導業務同仁陳青組長及曾美惠小姐等人,9月24日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兩地。一行五人先後參加兩地僑生校友會的成立大會(出席校友分別為30餘人及20餘人),受到校友們熱情歡迎及接待。當地媒體對於本校在該地成立校友會非常重視,星州日報即對此有大篇幅的報導。

葉副校長表示,本校積極推動各地校友會的成立,今年3月13日首先成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6月25日則在台灣成立「清華大學在台畢業僑生校友會」,9月25日成立「清華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9月27日則為「清華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成立,這一連串海外及僑生校友會的成立,除了可增進校友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外,更能加強與學校的聯繫,協助推展本校海外招生事宜。

首任的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高順發(化工94級),及新加坡校友會會長林迎春(中文02級),均表示感謝母校多年的教導,讓他們擁有充分的實力,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期望能將散居各地的校友凝聚在一起,扮演好校友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共同為母校的未來貢獻心力。

除了參加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兩地僑生校友會成立大會之外,葉副校長也帶領一行人前往吉隆坡的偱人獨立中學、居鑾中華中學及新加坡的立化高中進行招生宣傳事宜。這三所學校校長及老師對於葉副校長等人的到訪均盛情接待,出席的學生更多達三四百人,相當踴躍。

各地校友會所能發揮的影響力無遠弗屆,未來在學校與海外校友緊密聯繫下,將能共同發揮清華精神,迎接更美好的將來。

<<「馬來西亞校友會」及「新加坡校友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