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資工所學生創意第一 摘下微軟潛能創意盃冠軍【2011.07.27秘書處】

p微軟潛能創意盃總決賽成績於美國時間7月14日揭曉,本校資工所學生所組成的「NTHUCS 」團隊,從全球70國、484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嵌入式系統組」冠軍,並獲得兩萬五仟美元的獎金。

本校資工所陳碩鴻、林筱玫、陳易成與洪徹易四位同學所組成的NTHUCS團隊,於今年即以「智慧型防火逃生系統」獲得台灣區冠軍,經過半年的辛苦的集訓,再奪得全球分組冠軍,陳碩鴻表示:「半年辛苦與努力有回報,超開心為國爭光!」

NTHUCS團隊所設計的「Right! This Way」系統,為智慧型防火逃生系統,試圖改善目前的防災系統。他們以嵌入式平台的連網能力,導入即時火災現場導覽,將火場動態透明化,以煙霧、濃度、浮粒,即時計算出逃生路線,透過系統監控火場動態,協助救難員了解火場狀況,並啟動滅火機制,加快受困者疏散速度。評審團對於他們的創意及設計驚豔不已,肯定「智慧型防火逃生系統」具原創性與實用性。

微軟潛能創意盃堪稱科技界的奧林匹克賽,兩岸的清華大學均進入決賽,因台灣是衛冕隊伍,賽前備受各國重視。微軟14日在林肯中心宣布新竹清大奪冠,北京清大也拿下第二名。NTHUCS團隊成員林筱玫表示,兩支姐妹清大同時獲獎,是很好的事。而北京清華大學的楊林也表示,今年是兩岸清大共同的百年校慶,兩岸清大共同獲獎,是給清大百年的好禮物。

微軟潛能創意盃2003年起舉辦,是目前全球參賽地區與人數最多的學生科技競賽,今年總決賽在美國紐約登場,主題是「夢想一個科技能解決社會難題的世界」,競賽共分軟體設計、數位創作、遊戲開發、嵌入式系統、IT知識挑戰等五組。

<<資工所學生創意第一 摘下微軟潛能創意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