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高雄清華系列講座」樹立大學與城市知識創新合作榜樣【2011.07.15秘書處】

本校陳力俊校長12日率領行政團隊南下高雄市,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為城市與大學建立知識創新的夥伴關係。本校將自8月起推出四場先期的「高雄清華系列講座」,引進大學學術資源與人才資本,參與高雄城市治理行動,拓展市民的視野。

雙方合作協議簽約儀式12日上午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三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最先發想促成合作的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吳英明校長,及本校陳信文教務長、果尚志研發長等人也在場觀禮見證。

陳力俊校長表示,清華雖位於北部,但是近年來與南部地區的關係愈來愈密切。今年首次在高雄開設碩士班考區,有2000多位考生報考,加上學校有很多優秀學生都是來自高雄地區,所以「深耕高雄」是清華的既定政策。另一方面,八八風災後,清華也於屏東設立「屏北高中清華原住民實驗專班」,今年4月,清華並與台南藝術大學簽訂合作協議,促進兩校師生之間交流學習。

陳校長說,由於今年百年校慶舉辦「開放學堂」開放民眾參與,反映出乎預料地熱烈,因此陳信文教務長提議南下高雄舉辦「高雄清華系列講座」。他進一步表示,清華校友捐贈的「自強基金會」在高雄買下一層大樓落戶,將作為建教合作、產業人才培訓之用,百歲清華今年大舉南下,就是要耕耘南台灣。

高雄市陳菊市長也表示,高雄這些年來努力蛻變提升,追求城市的品質及競爭力,雖是工業城市,卻在環境力及教育力均受肯定,也擁有豐富的多元族群及城市價值、願景,很高與能夠與文、理、工俱佳的清大合作,讓清大參與高雄城市治理行動,希望給予學子及年輕人更多機會。

首場「高雄清華講座」將在8月20日登場,由電機工程學系馮開明教授主講「細如髮絲、寬如大海-淺談光纖通訊與網路生活」,為大眾解析「光纖到家」是如何達成,家用頻寬需要多大?並探討家用的上網費用合理嗎?接著的講座還包括,生命科學系焦傳金教授主講「大開眼界-動物的視覺與行為」、化學工程學系馬振基教授主講「美妙碳世界,不要再怨碳」,以及通識教育中心王俊秀教授主講「ROC創意-大家一起來賣台」,場場精采可期。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也將藉由「網路知識平台」的建置,傳播「高雄清華系列講座」實況錄影,以滿足市民的求知需要,豐富市民的學習權利。

<<「高雄清華系列講座」樹立大學與城市知識創新合作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