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北加州校友共慶百歲清華【2011.05.04秘書處】

4月25日創校百年校慶典禮結束的次日,陳力俊校長啟程前往美國舊金山,除接受材料研究學會會士(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Fellow)的殊榮外,也將母校在國內的歡慶氣氛帶到舊金山灣區。在北加州校友會及校友服務中心的努力下,校長於27日晚間與北加州校友餐會,同時頒發百人會獎牌給北加州百人會校友張有德學長、連加吉學長及陳昱寧學姐等人。百人會募款活動當場立刻獲得校友們的熱烈迴響,姜維泰學長、樊德敏學姐、陳美智學姊及陳若文學長隨即報名加入百人會,加上回國出席百人會晚宴的孔繁建、李偉德二位學長,使得灣區百人會陣容一躍成為九人。

陳校長感謝北加州校友會對母校的支持,並在餐會中報告清華最新發展情況。他說,清華為慶祝百年校慶,規劃超過百項慶祝活動,並且出版12本百年清華相關紀錄及介紹的專書。陳校長表示,這一百年來,從大陸時期的校友或教師,如胡適、林語堂、梁啟超、王國維、趙元任,陳寅恪、馮友蘭、朱自清、錢鍾書、黃自、李政道、楊振寧、陳省身等人,及至在台灣建校以來的俞國華、劉兆玄兩位行政院長,以及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士等人,清華人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良多。

此外,陳校長指出,素有科技產業搖籃,執行長培訓所之譽的工業技術研究院包括現任院長在內的近四任院長中有三位院長都是清華人。而新竹清華校友中,至少出了五百位高科技公司總經理級高級主管,在新興產業如面板、發光二極體、太陽能電池產業更居舉足輕重的地位。清華位在新竹科學園區之旁,園區當初設立時,清華即參與籌建工作,本校學生畢業後投入各大廠商貢獻所長,清華和台灣的科技界可說密不可分。

由於南北加州清華校友會皆由北京清華與新竹清華校友共同組成,陳校長也特別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校友強調今後將加強與北京清華的學術交流,大家截長補短,共同合作為邁向世界頂尖前二十名做努力。

晚宴席間,陳校長也與校友分享許多有意思的小故事,而校友們除了連忙與校長、財務規劃室副主任周立人教授、校友服務中心主任侯建良教授話家常及拍照留念外,清華人最關心的梅竹賽話題也不斷出現。校友們向校長等人報告灣區梅竹賽戰況、北美清華高峯會簡介、矽谷清華百歲慶典宣傳等活動,主客之間互動熱烈。

北加州校友特別準備了一個大蛋糕為母校慶生,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校長並許下校運昌隆的願望,會場氣氛融洽、活潑生動,晚宴最後在熱閙的摸彩活動中結束。

<<北加州校友共慶百歲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