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1年QS大學工程與技術領域排名再傳捷報【2011.04.13秘書處】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公司(以下簡稱QS),於今(2011)年四月公布全球大學工程與技術領域排名,本校再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依QS公布的評比資料,本校資訊科學、化學工程與機械工程領域,排名在全球101-150名之間;電子和電機工程領域本校排名則在151-200名之間,這個成績名列台灣地區大學的前二名。

QS今年首次依工程與技術領域進行全球大學排行,其領域排名的指標為:學術聲譽評量(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評量(Employment Reputation)及每篇論文被引用次數 (Citations per Paper),依學科類別的不同,採用不同的指標權重。本次QS共公布5個全球大學工程與技術領域的評比,資訊科學、化學工程、電子和電機工程及機械工程等4個領域,全台僅有本校與台大二校列名前二百名。至於土木及結構工程領域方面,本校並未設有該類領域,所以沒有該類排名評比。

2010年本校於QS世界大學排名第196名,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行第107名,是近年來最佳的成績,再加上這次公布的評比結果,本校長期以來在學術領域的耕耘,已深獲肯定。日前教育部第二期「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審議結果出爐,本校獲得12億補助,得以持續提昇軟硬體建設,強化教學、研究,並擴展國際化視野外,又有企業捐助興學延攬國際級師資,再加上全校師生的努力,成為華人地區首學、邁向世界頂尖大學的目標,將指日可待。

<<2011年QS大學工程與技術領域排名再傳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