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春節聯歡會」為新年度的目標加油【2011.02.11秘書處】

2月9日下午,震天嘎響的「新年快樂」聲,將清華年度盛事「春節聯歡會」熱閙的氛圍都激盪出來。今年,人事室特別商請學生啦啦隊演出,以最大的熱力及活力,為聯歡會揭開歡樂的序曲。頃刻間,大禮堂湧入千餘位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彼此互道恭喜,問候近況,大年初七這個温暖的好日子,依舊瀰漫著濃濃的年節氣氛。

本校大家長陳力俊校長致詞時,先向在場的教職員工生及退休同仁拜晚年,祝福大家「新年行大運」。他感謝同仁去年的辛苦付出,促使清華有長足進步。陳校長說,清華創校於百年前的辛亥年,「辛」是新的意思,指萬物初新皆收成,「亥」則是核的意思,指萬物收藏,是以辛亥年中華民族開啓了歷史新的一頁;百年後的今年是為辛卯年,「卯」即為冒,指冒土而出也,所以辛卯年將是百年清華「出人頭地」的重要時刻。

此外,陳校長表示,清華大學的四大願景:人才薈萃的學術殿堂、博雅專業的人才揺籃、前瞻創新的科技重鎮、及社會進步的推動基地,去年本校在各個願景領域上都有不錯的成果,希望今年能再接再厲,有更好的表現。他說,清華在2010年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居第107名,而於教師人數700人以下的學校排名,更由2009年第11名上升至第9名,清華一直以來有著很好的基礎,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先達到華人地區首學的目標,進而邁向世界頂尖大學之林。

緊接而來的各項表演,精采絕倫,令人目不暇給。不論是天籟美聲的「聲樂演唱」,或是熱力四射的「熱門舞蹈表演」、搭配肢體語言演唱校歌的「合唱團帶動唱」、精神抖擻的「清華旗隊表演」、還是引爆沸點的「佛朗明哥舞演出」、乃至資源教室溫馨小品的「小吉他表演」,以及充滿“Magic”的「 魔術壓軸表演」,都是叫好又叫座,現場歡眾看得目瞪口呆,連聲稱「讚」。

穿插在各節目之中的抽獎活動,過程果然扣人心弦,驚呼聲及拍手聲不絕於耳。獲獎者博得今年的好采頭;而未中獎的人,則以最熱烈的掌聲,為自己擊出新的一年的好兆頭。今年,清華的每一分子,定能如校長的期勉,皆能「動如脫兔」,有個豐富且多元的精采生活。

<<「春節聯歡會」為新年度的目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