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教職員橋藝大專盃再度稱霸【2011.01.05秘書處】

本校教職員橋藝社於今年大專盃橋藝錦標賽(以下簡稱橋藝賽)稱霸,這是繼96年虎尾科技大學於劍湖山王子飯店舉辦時獲得冠軍,97年由中山大學主辦,本校蟬聯冠軍後,再獲得的好成績。

十餘年來,橋藝賽主辦的學校,都存在著無法留下冠軍獎盃的巧合現象。去年,本校身為主辦學校,依舊無法突破這個魔咒,僅獲得季軍。今年,本校教職員橋社在周更生教授領隊下,捲土重來,並在參賽的隊員王竹方教授、林士傑教授、談駿嵩教授、楊士禮助理教授、韓永楷助理教授、張修明研究員的通力合作下,歷經12月4、5日二天的熬戰後,以十勝一負231VP的高分再獲冠軍。而亞、殿、季軍則分別由政治大學、中原大學、中正大學獲得。

今年的大專盃是由去年獲得亞軍的台灣大學主辦,地點選在風景宜人的立德飯店舉行,賽事為期兩天,賽制採大巡環,各賽11局每局10付牌。此次雖然只有12支隊伍參加,但是競爭過程仍是緊張刺激。明年的賽事將於九月底十月初,由中正大學主辦。

學習橋藝的好處很多,諸如邏輯力、推理能力、計算機率、運用心理學培養同伴默契、學習合作等。目前本校橋社固定於每週四晚上7:30-10:00於風雲樓三樓國際學生活動中心練習,橋社非常歡迎更多的新血加入行列。

<<清華教職員橋藝大專盃再度稱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