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服務志工團隊堅持使命與傳承 再造佳績【2011.01.04秘書處】

歷經激烈的競爭,本校炬光服務社與尼泊爾國際志工團脫穎而出,日前分別榮獲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社區服務類—社區貢獻獎」以及「國際志工類第二名」的獎項。

校內老字號的服務性社團炬光服務社,自民國79年成立後,已服務20個年頭。去年獲得社區服務類第三名,今年更上一層樓,獲得「社區貢獻獎」的肯定。社長吳東霖表示,炬光服務社一直以來都有固定的課輔、營隊等服務,專門辦給家庭有變故或身心障礙的對象。今年「生存體驗營」的部分頗受主審的好評,社員們設計闖關實作,教導服務對象由實作中學習。吳東霖說,「其實對於比賽我們都是抱持著平常心,因為這些所謂的服務成果本來就是我們應該做、努力完成的。」

年輕的尼泊爾國際志工團,於民國96年成立,每年都吸引校內具服務熱忱的同學參加。在經過半年的籌備期,今年暑假17位尼泊爾國際志工,前往尼泊爾進行45天的服務。尼泊爾志工團至今已完成四個年頭的服務志業,繼去年獲得第三名的成績,今年再創佳績,拿下亞軍殊榮,這對服務團隊而言無疑是最大的肯定。

尼泊爾志工團團員郭騰方表示,這次的競賽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無論是事前的準備作業、當天的呈現內容、評審的提問、以及各隊伍間的相互觀摩,都讓他學到很多。他認為,志工團服務內容創新,「布衛生棉」的引入與製作,讓評審團看到志工團的創意,以及深入觀察服務對象真正需求的用心,應是今年能獲得佳績的原因。此外,郭同學強調,能得獎絕對不是單單一屆志工團的付出,而是尼泊爾團一到四屆累積下來的成果的。

「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堪稱是國內服務性團體一年一度的盛事。競賽分為「社區服務類」、「環境服務類」、「文化服務類」、「科技服務類」、「健康服務類」、「教育服務類」、「國際志工類」及「海外僑校志工類」等八大類,每年都吸引全國優秀的團隊參與。團體間透過互相競爭學習,汲取經驗及獲得成長。獲獎是對本校學生社團多年來深耕服務志業的一大肯定,但學生卻也從無私的付出中獲益良多。

<<清華服務志工團隊堅持使命與傳承 再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