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宵夜街封街」歡慶校慶 兼顧環保【2010.04.26秘書處】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居住過Paris,那Paris將會跟著你一輩子」,陳力俊校長引述美國大文豪海明威的名言,為本校學生會籌辦今年創校99周年暨在台建校54周年校慶開幕式的努力及創意,給予高度肯定及讚賞。

清大師生最熟悉的建功路「宵夜街」,4月22日晚上破天荒的實施「任何車輛禁止進入」措施,街景不是空寂,仍然熱鬧依舊;少了汽機車穿梭,多了行人自在的漫步。新竹市大家長許明財市長直言:「我活到了58歲,第一次接觸到新竹市宵夜街封街,成效令人滿意,未來等建功路週邊規劃完成後,市府將朝清華宵夜街無車的方向評估可能性」。他也為清華學生努力將多年來「宵夜街無車日」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付諸實現的毅力及努力表達肯定。

開幕活動從晚間6點開始,先由建功國、高中管樂隊以三首大人、小孩耳熟能詳的大眾曲目帶動現場氣氛,也將週邊的人潮吸引過來。緊接著,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破冰祈福儀式,由陳力俊校長、新竹市許明財市長,及本校一級行政主管共同主持,象徵著『清清紫荊,玖玖我薪』校慶系列活動熱情開跑。軍功里社區媽媽、清大國樂社以及清大管樂社也帶來一系列的表演,為宵夜街帶來最優質的聽覺、視覺饗宴。晚間8點上場的則是眾所矚目的抽獎活動,讓晚間的活動達到最高潮。

為推動環保概念及呼應本校今年校慶主題,主辦單位於活動最後發起「掃街活動」,邀請參與活動的同學、居民一同掃街,讓宵夜街回到原本乾淨的面貌。

校慶總籌王柏軒表示,封街的想法其實已經被提出好幾次,但之前並沒有相當規模的活動可配合舉辦,而今年配合校慶,加上人力、物力都很充足,終於可以實現這樣的想法。另外,王柏軒更指出,今年為清大建校99年校慶,4月22日又是世界地球日,兩者配合下,代表著大家一起做環保,世界才可以長長久久。

除了節目表上的活動外,開幕典禮開始前,便有同學在BBS校園版上徵求一起「躺街」的同學,準備以更特別的方式,慶祝這次的活動。人社系大四黃湞之同學表示,大家一起躺在宵夜街上的感覺蠻特別的,雖然很丟臉,但也真的很開心。指導本屆校慶活動,課指組同仁表示,這麼特別的開幕式可說是得來不易。因為沒有前例可循,在申請時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幸好新竹市的大家長許明財市長大力支持、協助,才讓封街的申請順利通過。另外,也要特別感謝教育處、交通處、市警局、環保局、軍功里里長以及科學園區管理處的配合以及幫忙。

本校將以今年99週年校慶活動內容做為明年百年校慶的試金石,希望能透過今年創新活動類型的嘗試,明年能激發更多元的節目,以更精采的節目內容廣邀各界大眾一起與清華大學共同慶祝建校百週年,一同見證清華大學在產學研界的優異表現。

<<「宵夜街封街」歡慶校慶 兼顧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