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40值年校友團圓會【2010.04.29秘書處】

時值清華大學創校99年暨在台建校54年校慶,4月25日上午,已畢業40年的校友們受邀相聚於清華,分享著彼此事業上的成就,猜想著對方外表上的差異,相互調侃與讚揚,引發一連串不間斷的歡樂笑聲。團圓會在司儀的引導下,以溫馨融洽的氣氛展開。

活動開始前,陳力俊校長致詞表示,昨天參加核工畢業40年值年校友活動,有校友提到遙想40年漫長歲月,初到清華的大家在師長領引下一頭鑽入電子圍繞核子的世界,畢業後進入大千世界,經歷滾滾紅塵,仍萬本不離其宗,仍處於電子圍繞核子的世界,回憶深深烙印腦海。1956年,清華於新竹建校,當年因有各位優秀的校友,如今清華才能發展得如此卓越,未來將延續此優良傳統,並充分發揮人傑地靈的特色,加上各位校友共同努力,使清華成為兩岸三地華人首學。

今年校友參與踴躍,物理系陳玲玲學姐於半年前即積極地聯繫散處各方的同學,相約共襄盛舉今日的團圓會,而物理系程海東學長也集結同學們的力量,共捐款200萬給清華當作生日禮物,程學長笑稱說:「我們是笨鳥先飛,以拋磚引玉的方式,期望在座各系往後能超越我們。」陳力俊校長也藉此機會表示,「目前清華在梅竹賽表現上前八年中輸了七年,有一個原因是因體育場館設施不足,近期將計畫建蓋一座多功能體育館,還期望校友們能透過百人會響應這個活動。」

團圓會趣事不斷,曾經是越野賽跑冠軍的物理系林國雄學長,還身穿當年的清華校服,校服上仍繡有清華二字與學號,使得每個人皆興致紛然拍照留念,而物理系蕭憲彥學長,目前為清華光電所教授,也帶著當年的班旗參加團圓會,會場上揮動著旗子飛揚,彷彿回溯到40年前,仍是莘莘學子的青澀模樣。

40年前,清華只有物理、核工、化學及數學四系,學生人數大約八百餘人,故學生之間的情感是甜蜜深厚的,今日大家齊聚清華,宛如是一場同學會,在談笑風生中,曾在清華度過最美好時光的學長姐們,仍是笑容燦爛、青春永在。在時光流遞下,清華歷史上的一步一腳印,締造了今日與未來,往後的日子,校友們都是清華邁向頂尖的驕傲。

<<40值年校友團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