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竹師教育學院、藝術學院 揭牌【2017.05.02秘書處】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已於去年11月1日與本校合併,為傳承竹教大精神,讓竹教大的校友們了解竹師的歷史不會因此消失,清華南大校區秘書處與竹師青絹大使4月‬28日將舉辦「2017‭ ‬相約初夏-竹師人返家」活動,吸引兩百多位校友返校,見證「竹師教育學院」及「藝術學院」揭牌,並在校園內野餐,回憶學生時光。‬‬‬‬‬

原竹教大歷經師範學校、師範專科學校、師範學院及教育大學等時期,孕育出無數優良初等教育師資,與本校合併後,校史的保留顯得更加重要。

清華大學劉先翔副主任秘書表示,目前正著手整建南大校區竹師會館,希望能打造具有歷史與文化的空間,呈現竹師的歷史文物,讓校友得以返校回憶過往,並與不同世代的校友互動,永遠保存與母校的連結。也盼獲得校友的支持與建議,並廣泛徵集與納藏校史文物資料。

竹師人返家活動於28日上午以竹師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揭牌典禮展開序幕,校方請到竹師傑出校友、也是藝術與設計學系退休的蔡長盛教授為兩學院題字。

緊接著於11時舉行第22屆竹師傑出校友表揚大會,本屆共計4位校友獲選,包括專職藝術創作者劉得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駐校藝術家張文正、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所教授周玟慧、苗栗縣南庄鄉東河國民小學校長高清菊,他們分別於藝術領域、教育領域及原住民教育發展中表現傑出,是學弟妹的好榜樣。

為聯繫竹師人情感,下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戶外野餐活動,在許多校友都常懷念、操場邊教學大樓前的麵包樹旁搭建舞台,並邀請校友及學生社團演出。經常接待返校校友的青絹大使說,曾有校友向他們表示,畢業後因為太想念在教室外陪伴讀書的麵包樹,於是在自家院子裡也種了一棵。

由校友組成的合唱團也為前來野餐的校友獻唱,重現當年合唱班的風采。創立魔術社的99級校友們,則帶來歡樂的魔術互動秀。

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野餐墊、餐盒以及「竹師人」限定紀念品,送給親臨現場野餐的好朋友們,更加碼釋出NHCUE絕版紀念品。活動當天風和日麗,竹師人們熱烈響應活動,為竹師歷史譜寫新的一頁。

<<竹師教育學院、藝術學院 揭牌>>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