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力俊校長榮獲美國電化學學會2010年電子與光子學門獎【2010.05.11秘書處】

美國電化學學會(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日前宣佈,本校陳力俊校長以其長期在積體電路元件金屬薄膜、薄膜反應、奈米材料原子尺度結構與動力學等方面的傑出研究成果,榮獲該學會頒授2010年「電子與光子學門」獎。陳校長親自出席2010年4月25日於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年會頒獎典禮。

美國電化學學會成立於1902年,是一個國際性非營利的教育組織,目前擁有來自70多個國家8千多位個人會員暨團體會員。該學會於長達108年的歷史中,透過會員服務、專書出版、期刊發行、舉辦會議、頒授獎項等等各種學術活動,提供最佳國際專業最新資訊交流平台。

「電子與光子學門」獎每年由世界各地眾多的被提名人中,經由委員會進行嚴謹審查後,擇定一位當年度符合資格者頒予此殊榮。自1970年頒發以來,獲獎人士皆為在電子科學領域研究成果傑出或是技術上有卓著貢獻者。陳校長為台灣學者獲頒此獎項之第一人,其多年來在專業領域的研究成果備受肯定。

陳力俊校長此行除了領獎外,並在國際事務處王偉中國際事務長陪同下,前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及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Victoria)參訪,並與該二校締結姊妹校及簽定學術合約備忘錄,未來將進一步推動交換學生計畫。依2009年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調查,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為排名第四十名的大學,維多利亞大學則是加拿大綜合性大學排名前五大的大學,本校與該二校締結姐妹校,對本校國際化將會有良好的發展。

回國前,陳力俊校長除與溫哥華地區校友聚會外,並特別安排於4月29日取道美國舊金山灣區,由當地校友會長趙淵儒夫婦負責接待及安排陳校長與當地校友會面。灣區校友對陳校長的到訪非常高興,也深深感受母校對各地校友的重視。校友們表示,他們雖遠在美國但對母校的發展都極為關心,對母校近年來在學術表現上的躍進,深感與有榮焉。

<<陳力俊校長榮獲美國電化學學會2010年電子與光子學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