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歡慶99年度教師節 感謝的禮讚【2010.09.28秘書處】

秋高氣爽時節,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臨。為表揚及慰勞教師經年的辛勞貢獻,本校於9月23日(星期四)上午11時,假第二綜合大樓八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隆重的慶祝茶會,由陳力俊校長親自主持。茶會中,除頒發本校講座及特聘教授聘書、99學年度傑出教學獎、教育部99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狀,表彰教師們的卓越貢獻外,同時也介紹99學年度的新進教師,氣氛溫馨、熱絡,掌聲及笑聲不斷。

陳力俊校長表示,清華的教師不論是在研究上或是教學上都很認真,也有很好的成績,今年度泰晤士報教育專刊(THE)及QS世界大學排名,清大都進入世界前二百名,對於這樣的表現,陳校長說,他感到驚喜但是這絕對不是僥倖。由世界排名的數據中可以清楚了解,清大教師在學術上是擁有很高的聲望。他也強調,在清華任教的老師是很幸福的,不僅有優美的校園,得英才教育之,且備受社會各界尊重。陳力俊校長特別指出,校友對學校極為愛護,期望也很深,之前大陸在本校的交換學生也都對清華教師的教學熱情給予很大的讚賞。最後,校長除祝福各位老師教師節愉快外,也期勉各位教師在研究、教學及服務三大領域上都能有更精進的表現。

本校「講座及特聘教授」是為延聘優秀人才,激勵教師追求學術卓越而設置,今年度審查通過者,包括清華講座有2位教授,分別為物理系果尚志教授及化工系宋信文教授;特聘教授則有6位,分別為分醫所徐瑞洲教授、工工系簡禎富教授、化工系胡育誠教授、化學系陳建添教授、動機系白明憲教授、核工所梁正宏教授。

為獎勵教學表現傑出的教師,肯定其在教學的熱忱及努力,本校設有「傑出教學獎」。本年獲獎教師有物理系施宙聰教授、醫環系孫毓璋教授、分醫所徐瑞洲教授、師培中心徐憶萍助理教授、數學系高淑蓉副教授、外語系張寶玉助理教授、核工所梁正宏教授、語言中心黃嘉瑜約聘講師、電機系楊尚達副教授、動機系葉廷仁教授、材料系賴志煌教授,共計11位。其中徐瑞洲教授及梁正宏教授皆是第3度獲得傑出教學獎,獲頒獎鐘乙座。

茶會中也表揚服務屆滿40年、30年、20年及10年資深優良教師,以感謝資深教師對本校長期的服務與貢獻,受表揚的教師包括材料系陳建瑞教授等28人。最後,則以投影片的方式介紹99學年度新進教師共計49位,歡迎他們加入清華優質團隊。典禮結束後,人事室特別準備豐盛的茶點,在輕鬆的氣氛下自由交流,場面熱鬧溫馨。

<<歡慶99年度教師節 感謝的禮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