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盃棋橋賽」交流兩岸友誼的基石【2010.10.06秘書處】

第8屆「兩岸清華盃棋橋賽」在9月2日至9月3日,於本校風雲樓3樓國際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今年的棋橋賽共有70位師生的熱情參與,經過兩天激烈的賽事後,順利落幕。比賽結果,圍棋賽與橋藝賽皆由北京清華獲勝,總錦標由來台作客的北京清華帶走。

「兩岸清華盃棋橋賽」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近年來已成為溝通兩校情誼的橋樑,在每年開學前,北京清華與新竹清華兩校的圍棋和橋藝選手按照校友、學生分為四支隊伍進行三輪對抗,此賽事已成為兩岸清華九月初的交流盛事。該賽由第一屆至第五屆皆由北京清華取得勝利,直到2008年起,新竹清華實力迅速上升,取得第六、第七屆總錦標,可惜,今年冠軍再度易主。

橋藝成績部分,教師組53:37;學生組21:69,總和74:106,由北京清華獲勝。材料12的劉懷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賽,賽前就聽學長說對手實力很強,因此比賽時便抱著輕鬆、交流的態度應戰。劉懷仁並分享,北京清華的同學獲勝的關鍵,在於穩定度高、基本功足,叫牌時不易出現錯誤,這也是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

圍棋項目上,最終新竹清華以11勝比北京清華13勝,些微差距落敗。已經連續三年代表新竹清華參賽的工科系賴宥丞同學表示,這樣一年一度的賽事已經成為他每年開學前的固定行程,而且每年都玩得很開心。賴宥丞並分析,今年北京清華獲勝的主因,在於新竹清華的選手本身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但透過這樣的交流互動,也讓兩校對圍棋有興趣的同學互相認識,意義更大於輸贏。

<<「兩岸清華盃棋橋賽」交流兩岸友誼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