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九九清華運動大會 躍動久久【2010.11.25秘書處】

一掃多日濕冷的天氣,本校九十九年度全校運動於17日活力開跑。本年度的運動會精神標語為「九九清華、躍動久久」,全校師生熱情參與,莫不積極爭取總錦標的榮譽。

陳力俊校長於開幕典禮上期許所有與會人員要膽大心細,從運動中學習爭取勝利、面對失敗,藉此培養積極進取的態度,進而追求至善至美的境界。校長同時也以校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來勉勵今天的與會師生,並祝福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年的大一新生創意十足,入場的陣仗就很吸睛。除了創意的口號、象徵團隊精神的隊呼外,尚有海盜船、象徵環保的大樹等的大型道具,更有活潑的新生大跳Sorry, Sorry, Sorry的舞蹈,各種意想不到的創意讓在場貴賓讚嘆不已,競賽未開始,整場運動會在開幕儀式就顯得熱鬧非凡。

除了各系的進場表演外,整個表演開場儀式的壓軸就屬校外表演團體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了。中國文化大學的國術系在原住民的傳統舞蹈中,融入了武術、扇子舞及雙節棍,充分展現力與美,令整場開幕的氣氛上升到最高點。

整場運動會的另一焦點是本校校男籃與SBL台銀隊的籃球聯誼賽,呂平江學務長表示,很高興能有如此難得的機會,讓清大的校男籃與SBL的球員進行切磋。激烈賽事結果,雖然台銀的球隊技高一籌,但是過程精彩,本校男籃雖敗猶榮,也享受了一場難得的經驗。

整場運動會中,除了學生們的激烈賽事外,教職員工們也不遑多讓,運動家的精神讓他們期許自己能在運動會中有不錯的佳績。比賽前,就看到平常戮力於教學研究的老師,及繁忙公務中的職工同仁,集合在排球場上一起做伸展暖身操,場面蔚為壯觀,朝氣有活力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大學生們。

運動會的尾聲,由精彩的社團表演為整個運動會畫下完美的句點,電機系以53分的總積分奪下今年的總錦標。清華學子透過的運動會表現,展現不凡的五育均優能力!

<<九九清華運動大會 躍動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