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化學系黃暄益教授榮獲全球前300名材料科學優秀研究學者【2016.08.26秘書處】

本校化學系黃暄益教授日前獲MSE Suppliers公司公布為全球材料科學與工程領域總論文引用數前300名的優秀研究學者,該名單只統計作者為通訊作者或第一作者的論文,黃教授為全台唯一上榜的學者,其總論文被引用數超過1萬6千次。

「能獲得這樣的肯定很開心!」黃暄益教授結束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博後研究工作後來到清華服務,他的研究成果相當豐碩,曾獲科學觀察(Science Watch) 公布「全球頂尖一百材料科學家」第3名的殊榮。

2007年開始,黃教授以獨到的眼光帶領研究團隊投入相對冷門的「金屬及半導體奈米粒子形狀控制合成」研究,成功以系統化方式掌握控制奈米粒子形狀合成機制,做出一系列各種形狀整齊的晶體,並探討這些晶面與光電性質間的關係,研究成果屢獲國際肯定。

目前全球鑽研相關研究的實驗室屈指可數,黃老師帶領的研究團隊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能擁有如此傲人的成績,黃教授表示,「其實奈米粒子合成算是相對容易入門的領域,因為大家都能做,但能提早看到它的潛力,並持續的努力、做出好的研究工作,才是成功的關鍵。」

到目前為止,黃教授總論文被引用數超過1萬6千次,而加入清華後從2004年至今所發表的論文總論文被引用數高達5千2百次,且每篇論文的平均被引用數超過61次,影響國際深遠。

此次MSE Suppliers公司公布的全球前300名材料科學優秀研究學者名單,西北大學(11人)、萊斯大學(8人)、奧斯汀德克薩斯大學(7人)、北京清華大學(7人)、柏克萊加州大學(6人)為最多研究者上榜的前五所大學,黃暄益教授為全台唯一上榜的學者。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ydRjL9w3I

<<化學系黃暄益教授榮獲全球前300名材料科學優秀研究學者>>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