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百人會」校友與匿名善心人士力量 「多功能體育館」及「生醫科技大樓」指日可待【2010.12.01秘書處】

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可產生多大的力量,從本校多功能體育館的募款歷程即可得知。集「百人會」校友的力量,短短9個多月,即募得了一億三仟七百餘萬元,校友對母校的支持及回饋的凝聚力驚人。

陳力俊校長於2月就職典禮中,表達本校對新綜合體育館的迫切需求,明(100)年適逢清大百年校慶,希望能借重校友的力量,成立清大百人會,以每位校友捐贈一百萬元的計畫,加上其他的捐助,共同募集建造總經費達一億七千萬元的綜合體育館,並以清大百週年校友紀念體育館命名。

「百人會」獲得校友熱烈廻響,捐款者除了個人名義外,亦不乏夫妻檔、父母子女檔或系級組合,於11月中旬已募得百餘位校友共襄盛舉,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接下來將再朝總興建金額一億七仟萬元努力。未來「多功能體育館」竣工後,「百人會」成員姓名將於適當位置勒石紀念。

陳校長表示,捐贈者除了知名的企業人士外,其中也有很年輕的校友。他深覺要賺人生的第一桶金雖然不容易,但是要捨得捐出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更為不易,所以他除了以清大校友為榮外,也對每一位校友對學校的支持表達謝意。他說,清大以最小的人力,發揮最大的效果,百人會的規劃工作主要是由財務規劃室推動,募款人力除了許明德主任、周立人副主任外,就僅有助理易昀小姐及孫海珍特助二人,四人小組合作無間,締造如此非凡的佳績。

清大校友會理事長、欣興電子公司董事長曾子章先生除了率先捐出500萬元外,也促成旗下5家公司的清華校友共同捐贈500萬元。曾理事長表示,清華大學最近在世界大學排名節節上升,引燃校友熱情,只要有好的計畫,校友都會熱烈的支持及響應。百人會的代表也都表示,在清大學習期間,學校給予很好的指導及資源,同學間的感情很好,對母校的向心力很強,很高與有機會及能力回饋母校,也嘉惠學弟妹。

以校友力量興建的多功能體育館,基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共2,834平方公尺,設有挑高14米的羽球場、排球場,及淨高9米的舞蹈教室,可供競技啦啦隊練習。

另外,清大籌建多時的「生醫科技大樓」,基地面績4,396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16,672平方公尺,未來將作為拓展生物科技領域研究發展之用,在匿名善心人士慨捐一億七仟萬元後,近期內也將啟動興建工程。

<<「百人會」校友與匿名善心人士力量 「多功能體育館」及「生醫科技大樓」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