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角落清華》 探索清華園裡的美麗傳說【2017.08.14秘書處】

清華大學校友會副理事長蔡能賢學長贊助首部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作為母校61歲的賀禮,在今年校慶「好日子電影日」活動中於大禮堂首映,並舉辦《角落清華》觀後感徵文活動。得獎校友說,清華園是燃起他心中夢想種子的園地。

《角落清華》影片描述男女主角一起追尋清華古老傳說的歷程,找到傳說中的幽靈情侶,夢想就能達成。全片都在清華校園拍攝,也特別與圖書館特藏組合作,使用珍貴的老照片作為影片素材,跨越時間隔閡,將清華的往昔容貌與現今景色交錯合一。

本校學生社團數位媒體創作社透過校友會與校友服務中心的協助,獲蔡能賢學長贊助拍攝器材及拍攝經費製作《角落清華》。

該片於2016年11月底開拍,共花費5個月拍攝與後製。時任數位媒體創作社長、電機系的楊淳佑同學表示,媒創社成立至今剛好1年,在蔡能賢學長的協助下,獲得高規格的拍攝與剪輯工具,也經由蔡學長的轉介而很快找到老師指導劇本寫作等課程,很感謝蔡學長的熱情支援。

楊淳佑說,拍攝《角落清華》的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劇本,大家花費許多時間與精力完善結構,正式拍攝時雖然辛苦,但也有不少趣事發生。由於在假日拍攝,校內有許多遊客,拍攝當中經常有路人圍觀。有一場男女主角在小吃部前野台大吵的戲,演到激動高潮之際,甚至引來路人關切,知道是拍戲才釋懷離去。

《角落清華》在校慶期間的「好日子看電影」活動首映,劇組的後製團隊求好心切,馬不停蹄地反覆修改影片,直到首映當天早上才完成最終播出的版本。

校友服務中心與校友會也為《角落清華》舉辦觀後感徵文。獲得第一名的符光南學長說,進清華就是夢想實踐的開始,不管是知識的精進、堅定的友誼、精彩的社團生活,甚至是必修的愛情學分,都是人生的無窮的寶藏,也是心中回味再三的感動故事。

第二名譚均廷學長表示,開始工作後,漸能體會梅校長當時建校的艱辛,很謝謝清華大學孕育了他人生中重要的4年。

推動《角落清華》拍攝的蔡能賢學長表示,這次專案是一個非常好的嘗試,讓他和學生對影片製作產業有更深的體悟,他並讚許媒創社學生全心投入的表現,過程中雖有不足,相信這次的經驗會成為學生成長的基石。

 

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L_5s5d3sGtpWQcRo-YReYyu-2sj1Fh-

 
<<《角落清華》 探索清華園裡的美麗傳說>>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