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校浪「茶茶」車禍傷殘 懷生社用愛陪伴【2017.09.19秘書處】

清華校園內有三十多隻流浪狗,經過本校社團照顧與訓練,都能融入校園,可愛模樣惹人疼愛。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拖著輪椅趴趴走的「茶茶」,牠在暑假期間遭車輛撞擊,下肢癱瘓。本校關懷生命社同學用愛陪伴,天天為茶茶換藥、按摩,最近還為牠募得輪椅,帶牠重出校園。

懷生社長賴祈佑表示,茶茶復原情況良好,原本完全沒有知覺的尾巴已對痛刺激稍有反應,按摩時還會舒服地睡著,「是隻能接受自己命運的樂觀狗。」但後續照料茶茶還需要龐大人力物力,徵求校內愛狗同學帶茶茶散步、換藥,也盼為茶茶募集紗布巾、藥品等醫療、清潔物資,更希望能為茶茶找到永遠愛牠的家。

現年約2歲的米克斯犬「茶茶」擁有一身咖啡毛色,最愛與師生互動撒嬌,個性活潑又乖巧,卻在暑假期間7月24日上午於校內遭車輛撞擊,傷勢嚴重。

暑期負責照顧茶茶的外語系碩班學生陳思恩說,茶茶去年4月被同學在宿舍區附近發現、列冊為清華校浪,個性乖巧外向,看見印度籍同學會特別開心。平時都在宿舍區活動的茶茶,案發當天卻從宿舍區跑下山坡溜達玩耍,在台達館附近遭汽車強力撞擊,該車輛駕駛沒下車察看也未減速、逕自駛離,留下重傷的茶茶。

「當天找不到茶茶,懷生社又接獲通報有狗狗受傷,尋覓了很久,最後沿著路上血跡在台達館地下室發現渾身顫抖的牠。」經獸醫檢查,發現茶茶脊椎錯位、氣胸、骨盆斷裂、膀胱出血,傷勢嚴重,也確認是感覺不到痛覺的五級癱瘓重傷,緊急動手術。

經校外善心人士捐贈輪椅,茶茶也展開漫長的復健之路。陳思恩說,剛出院時茶茶下半身沒有力氣,屁股拖在地上移動,這也造成臀部褥瘡,現在每天早晚需要替茶茶換藥、餵食、按摩刺激後腿肌肉,擠尿、協助排便,再帶牠到戶外放風散心。

賴祈佑說,茶茶才兩歲,懷生社最大目標仍希望為牠找到永遠的家,即使送養機率非常低,社團也不會放棄希望,期盼能夠陪伴茶茶直到真正愛牠的家人出現。

清華懷生社成立逾10年,為在校流浪狗兒結紮、打疫苗,並訓練牠們不追車、親人,同時推動校浪認送養工作,這是最好的生命教育。愛心人士若欲捐款、捐物資,歡迎臉書搜尋「清華大學關懷生命社(清大懷生社)。」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9a177uXeWY

<<本校校浪「茶茶」車禍傷殘 懷生社用愛陪伴>>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