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立白校友接任百人會長 拋磚引玉捐千萬【2017.10.26秘書處】

清華百人會現任會長蔡進步任期即將屆滿,新任會長陳立白將在11月1日接下重擔。會長交接儀式已於10月18日舉行,賀陳弘校長監交,榮譽會長陳力俊前校長與校友會謝詠芬理事長擔任嘉賓,交接儀式簡單隆重。新任陳立白會長甫上任就慷慨解囊,帶來千萬元捐入校務基金由校方統籌使用,期盼拋磚引玉。

緣起於2010年的「清華百人會」邀請校友捐款回饋母校、協助推動校務,在陳力俊前校長發起、一呼百應下果真眾志成城,蔡進步會長更是為推動會務不遺餘力,會員人數已達276位,資金成為清華永續基金,持續照顧後進學弟妹,寫下清華校史中最溫馨的故事。

賀陳弘校長致詞表示,社會大環境讓近年來的校園、校務發展相當艱辛,但「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貞」,要代表學校感恩百人會對學校校務的協助,從蔡進步會長時期增加了好幾十位會員,直到現在蓬勃發展,百人會故事將在校史中留下篇章。賀陳弘校長也特別致贈蔡進步會長紀念獎牌,表彰蔡對百人會的貢獻,也祝福未來順利、昌隆。

「榮譽大於一切!」新任會長陳立白指出,百人會是個有意義、且能壯大清華的組織,非常感謝前任會長已經打下很好的基礎,期待能為百人會籌募更多資金、為校務盡心力。他也提到,未來有機會投資影視作品,希望能來清華取景或將清華元素納入劇本,若有機緣也希望拍一部清華園故事的影視作品,來為清華母校作「百年樹人」的紀念宣傳。

「百人會是校友們能為母校服務的機會。」即將卸任的蔡進步會長說,感謝陳力俊前校長發起,以及現任賀陳弘校長的支持,百人會的願景就是令校友們引以為榮,吸引更多校友參與、支持,是清華園善的循環。他卸任會長後仍是百人會的一員,有需要的地方定當全力以赴。

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笑言,兩位會長「一肩扛起,不落人後」令人敬佩,對於母校的回饋是不問為什麼、只求做得到,讓遠遊的孩子、出嫁的女兒(畢業校友)都能持續照顧娘家(母校)。百人會的發起讓人看見只要有好點子、找到對的人,並能挑起良性競爭,動作還要快,大家都有機會為清華服務。

榮譽會長陳力俊前校長表示,除了現在「校級」的永續基金,目前正在推動系級的永續基金,可視為百人會的分支,希望漸漸擴及至其他系所,讓清華園的愛生生不息。

<<陳立白校友接任百人會長 拋磚引玉捐千萬>>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