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9年本校傑出產學合作獎暨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2009.11.16秘書處】

本校於11月11日下午,假蘇格拉底咖啡屋,舉行「第4屆傑出產學合作獎暨第12屆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今年度所遴選出的傑出產學合作獎得主,包括資工系張智星教授、工工系王茂駿教授等二位;而新進人員研究獎,則有電機系李瑞光副教授、科管所胡美智副教授、經濟系蔡崇聖助理教授、材料系嚴大任助理教授及動機系蔡宏營副教授等五位教師獲獎。

陳文村校長致詞時,首先特別恭喜所有獲獎者,他回憶早年返校任教時,清華尚未設置產學合作及新進人員研究獎等獎項,而當初就算已設立,他也不見得能獲得此等獎項,因為獲獎實在不容易。另外,陳校長亦稱許清華的許多作法,都是首創風氣之先,以新進人員研究獎為例,本校已舉辦12屆,而在此獎項設置之初,曾引發國內重要學術單位的跟進風潮,大幅提升學界對於優秀新進研究人員的重視,並加強其激勵措施;清華也就是因為具有優良制度與激勵措施,加上教師們平日的共同努力,才有今日的卓越表現。

林永隆研發長則強調,所頒發二獎項,都是經過非常嚴謹的審查程序,始產出獲獎名單,所有獲獎者也都是實力雄厚;他同時亦期許日後每年11月於蘇格拉底咖啡屋所舉辦的傑出產學合作獎及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能日益受重視,並成為清華的年度盛事。獲得傑出產學合作獎的張智星教授,期許自己至退休前能技術移轉3,000萬元;王茂駿教授則以與產業界合作的親身經驗,表示很享受產學合作的成就感,並鼓勵新進人員研究獎獲獎者,可以多投入產學合作;而包括新進人員研究獎的各得獎者,對於獲獎莫不表示榮幸,並對於平日給予支持協助的主管、工作夥伴及家人致上最深感激之意,未來的日子裡將繼續的付出,締造更輝煌佳績。

當日典禮,係由甫榮獲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比賽冠軍的合唱團,以優雅活潑的歌聲揭開序幕。除陳文村校長親臨頒獎及致詞外,包括張石麟副校長、王茂駿主任秘書、科管院史欽泰院長及多位系所主管等逾70位師生,踴躍出席觀禮。獲獎者一一在祝福聲中接受頒獎,並分別發表感言,一些語帶幽默、比喻巧妙的感言,更不時引發全場歡笑,場面溫馨而喜悅。

<<2009年本校傑出產學合作獎暨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