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9國立清華大學研發成果發表暨產學聯誼會(一)【2009.06.29秘書處】

本校研發處產學合作辦公室於6月9日舉辦「2009國立清華大學研發成果發表暨產學聯誼會(一)」,當天會場湧進兩百三十位產學研專家與先進,盛況空前。陳文村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感謝各領域的產業界先進蒞臨與指導,同時也感謝校內師生的熱烈參與產學合作,將本校研究成果應用於產業,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此次的主題集中於綠能、光電與生醫領域,藉由專題演講及海報發表等方式展示校內卓越研發成果。教育部高教司倪周華科長代表貴賓致詞時,亦特別肯定清華大學在研發成果與產學合作推廣上的努力與成果展現。

會中特別邀請到新日光能源科技林坤禧董事長以太陽能經濟學為主題發表演說,針對太陽能產業現況及未來趨勢作重點分析,同時對於台灣政府、研究單位及相關產業於未來五至十年的發展方向提供建議。

專題演講則邀請到校內教授周卓煇教授與吳孟奇教授分析光電領域的未來與應用、朱一民教授與胡育誠教授解說生醫材料的應用與開發、業界先進東成昌公司張明德總經理與樂福太陽能黃乃傑研發副總經理發表風力發電與彩色太陽能電池如何在綠色能源中發揮卓越的效率,最後並邀請創新育成中心廠商致惠科技陳次郎總經理、躍騰科技藍博士與源資能源科技陳立董事長分享與清華大學產學合作之成功經驗。

本校研發處產學合作辦公室積極推動應用學術研究成果,提昇產業價值,相信在持續精進努力下,產學合作成果必將水到渠成,開花結果,成就本校學術研究對社會經濟及產業發展的貢獻。此外在智財及創新育成方面,將持續提供廠商和校內師生更優良的服務品質,並將清大豐沛的研發能量落實於產業,創造更多價值。

<<2009國立清華大學研發成果發表暨產學聯誼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