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通過AACSB認證 躋身全球前5%頂尖認證名校之列【2015.11.20秘書處】

本校於2015年11月19日通過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簡稱AACSB) 認證,躋身全球前5%頂尖認證名校之列,成為全台首間以2013所頒布之全新認證標準通過認證的學校。

AACSB成立於1916年,是目前國際上最負盛名且具學術公信力的商管專業教育評鑑協會。目前全球僅50個國家與地區共745所學校,亦即不到5%的商管學院具有AACSB認證資格,其中日本僅有2個學校、東南亞11個國家更只有10個學校得到認證。通過此項國際認證,不僅是本校及科技管理學院之殊榮,亦對本校在國際化及教學研究品質的提昇,有著正面積極之影響。

本校科管院自2010年申請成為AACSB會員以來,歷經數年的努力,經過層層嚴格評審,終於贏得AACSB的肯定,取得認證資格。來訪的評鑑委員均對本校科管院教師高品質的研究成果、與園區及工研院之產學合作以及學生優秀的表現表示高度肯定與讚揚。

AACSB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認證官Robert D. Reid給予本校科管院相當大的肯定,他在祝賀文中表示,恭喜清華大學科管院躋身全球前5%頂尖認證名校之行列,「黃院長及科管院全體主管、教職員以及學生都在認證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應該獲得讚揚。」

科技管理學院黃朝熙院長表示,獲得AACSB認證對於提昇學術交流、締結姊妹校及招募國際學生有極大助益,也非常感謝此次認證中各位教師、同仁及同學們的凝聚力及努力。本次獲得認證之後,科管院仍將不斷改善學習及研究環境,定期檢討,為每五年進行之AACSB再次持續進步評鑑(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做好萬全準備。

<<本校通過AACSB認證 躋身全球前5%頂尖認證名校之列>>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