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多元主題連番上場 共同歡慶清華生日【2009.05.05秘書處】

本年度校慶系列活動,不僅主題多元,且各具特色、密集連番上陣,整個校園充滿著歡悅與熱鬧氣氛。除校慶大會外,尚包括體育競賽、主題影展、親子活動(放風箏、園遊會)、環保科技展覽、科系博覽會、國際博覽會…等活動,兼具知性與娛樂,並廣邀新竹市民、校友及社區民眾與清華同歡。

4/25(六)所展開的活動,包括工科系NE69演講廳開幕典禮,該講廳係由工科系的前身核工系69級系友,在畢業40週年之際捐款整修;並於4/25上午由陳文村校長及系友代表剪綵啟用,定名為NE69演講廳,以感念系友對母系的回饋與愛護。另為推展全校運動風氣,促進身心健康,活絡校友情誼,由體育室所主辦的環校路跑活動,亦在難得的清涼天候中,熱鬧登場,參與的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友相當踴躍,場面壯觀。而在南校區舉辦的親子放風箏活動,雖然一早的驟雨,差點亂了活動的陣腳,幸好天公作美,雨後的微風,更是放風箏的絕佳天氣,當校長手上的「梅竹總錦標」風箏冉冉上升,在場師生欣喜與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4/26(日)的活動則更加緊湊,除校慶大會外,最受高中生矚目的「科系博覽會」也熱烈展開,為了迎接一千多位從各地來的高中生,各系學會同學無不積極展現各系特色;去年新成立的清華學院,也一展成果,邀請到王俊秀、呂平江和李敏教授與高中生進行互動與分享。而由學生工作會承辦的「校慶梅花路園遊會」則在大海報牆前熱鬧舉行,雖然天候陰雨綿綿,但毫不減參與熱情,處處人山人海。攤位中,除常見的飲食、遊戲攤位外;亦有課指組「服務學習」課程成果展,現場除發送文宣,亦展出同學經過寒假的趕工,所製作的「摸讀校園立體地圖」,更有導覽志工引領矇眼體驗「摸讀」地圖,及體會盲友穿衣、吃飯...等不便體驗活動。另外,當天大草坪活動則包羅萬象,來自13個國家的外籍生,透過美食、日常生活用語教學及特色小遊戲,展現各國的特色,包括文物展覽、庶民遊戲(越南的竹竿舞和踢毽子,瑞典類似板球的草地遊戲…)、才藝表演等。其中玻利維亞、貝里斯等國家所帶來的熱情拉丁舞,邀請現場民眾一同擺動身軀,氣氛熱烈;而各國菜餚品嚐,則從肯亞風味點心、法國起司、泰國和瑞典的特色飲品、到貝里斯、玻利維亞的雞肉料理,每一樣都是最道地的異國風味,活動從下午一點到四點半,始終人潮不斷!而「清碳聯盟」所推出的「校園綠活地圖導覽」,則希望引領民眾深入體驗清華的綠色美景,同時也展示風力發電機、數位電控計等綠色研究成果,讓民眾了解清華在綠色節能科技領域的努力。

校內最具人氣指數的「53校慶榮耀清華之星校園歌喉戰」,在激烈競爭之下,初賽共錄取16人,決賽則在4/26當晚於新體育館開唱。場內緊張熱情地競技,場外則有悠閒特色的點心夜市,動靜交織,為校慶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多元主題連番上場 共同歡慶清華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