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友誼凌駕輸贏 老梅竹競技賽報導 (1)【2009.04.15秘書處】

清交兩校行之有年的梅竹比賽,2009年由清華大學奪得冠軍,順利畫下句點。而已畢業的清、交校友,也在今年舉行第四屆的「老梅竹」比賽,重溫學生時代的叱吒風雲。賽程分為兩個場次,4月11日下午在交通大學舉行籃球、棒球、羽球、橋藝比賽,另一個場次則將於4月25日在清華校園中舉行,並配合校慶活動,舉辦環校路跑(清大體育室主辦)、排球、網球、桌球、足球等競賽。一年一度的老梅竹賽場中,處處可見攜家帶眷返校同歡的畫面,不僅喚起校友當年的梅竹精神,無形間亦增進與家人間緊密的情感。

靜態的橋藝競賽是今年新增的比賽項目之一,由前橋藝社社長林蔭宇女士帶領,許多人共襄盛舉,組成多支隊伍。其中清大的人數多於交大,在組隊時便要求大學時期或研究所時期曾唸過交大的校友算入交大代表隊,由此可看出兩校關係之密切,人才流通十分普遍。橋牌共打了26局,記分方式是先算出各隊分數,再分別計算清交隊伍的得分情況。最後清大以24比17取得勝利,並頒發獎品給優勝的隊伍。

羽球賽節奏相當快速,球拍擊打羽球的聲響快速且不間斷地迴盪於整個球館,更加添了一份緊張刺激。清大羽球領隊,化工00級陳耀倫學長表示,今年老梅竹羽球賽情形與去年差異不大,一樣沒什麼火藥味。老梅竹與大學時代的梅竹賽不同,兩校同學不用為勝利拼個你死我活,大家都是抱著以球會友的心情參加這次的比賽,輸贏則不是那麼重要。老梅竹羽球賽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陳耀倫學長本著一顆對母校及羽球熱愛的心,連續三年都參加比賽在羽球場上為清華奮戰。

籃球賽事則分為兩場,第一場是下午兩點至三點半的壯年組,以及第二場於下午三點半至五點的青年組。清大火力班特別前來吶喊助陣,在比賽未開始,即炒熱現場氣氛。比賽一開始,清華大學壯年組校友勢如破竹,不到三分鐘,便取得8:0的優勢,迫使交通大學不得不喊暫停;易籃再戰,清華大學仍舊一路保持領先,直至終場,以47比36取得勝利。而青年組的比賽,儘管一開始曾經領先,最後仍以31比51落敗。數學03級陳暉昇學長表示,輸贏並不重要,以球會友的過程就是收穫。他也表示,畢業當完兵後,每一年的梅竹賽都有回校觀看,但今年還是第一年回來參加「老梅竹」球賽。與以前在學校時參加正式比賽的緊張、彼此較勁的氣氛不同。這次回校志在參賽、切磋球技,並且延續與當年隊友團結合作的情感,因此往後「老梅竹」賽事必定繼續參加。

棒球賽於下午兩點整在交大棒球場開打,當天天氣清朗,萬里無雲,球場內氣氛也十分熱烈,清大休息區內選手家屬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己丑梅竹火力班同學熱血的吶喊聲也在廣闊的棒球場內不斷迴盪。球賽由清華大學先攻,一開始便取得領先,清大在二局上和三局上各拿下六分及七分的好成績,其中三局上時,背號四號、動機99級的張浥塵學長並擊出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令全場讚嘆不已。此後清華即一路保持領先,終場以20:9壓倒性的比數取得勝利,順利取得二連霸的佳績。擔任教練的動機91級林正淳學長表示,打完老梅竹後清大校友棒球隊還有更重要的任務,那就是將於5月16日登場的清大校內的「OB賽」,OB賽是現役校隊及畢業校友兩隊的競賽,由於今年是棒球隊彭文敏教練在清華的最後一年,因此大家都格外重視。

「老梅竹」競賽由清大校友服務中心、交大校友會合辦。每年遞增比賽項目,從四年前首屆「老梅竹」的兩項賽事,至今年已增加到八項比賽。本校校友服務中心侯建良主任表示,老梅竹的宗旨在於聯繫清交兩校畢業校友感情並發揮梅竹的優良精神,在工作同仁的努力下,老梅竹的結構越來越完整比賽項目也隨之逐年增加,他覺得相當欣慰。

更詳細報導資料可參http://my.nthu.edu.tw/~secwww/secretary/alumni.htm

<<友誼凌駕輸贏 老梅竹競技賽報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