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竹科管理局合辦「產學合作媒合說明會」熱情上場【2009.04.13秘書處】

本校產學合作辦公室與竹科管理局,於3月27日合辦「98年產學合作媒合說明會」,除說明政府各項振興經濟之產學合作新激勵措施,如國科會固本精進計畫、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經濟部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及經濟部技術處SBIR計畫等,並媒合清華教授與廠商研發人員合作申請。當天湧進了超過百位的廠商代表及本校教師,擠爆會場。

本校研發長林永隆教授表示:「清大教授尋找產學合作,主要是希望能與園區廠商建立共同的研究興趣,將其研究貢獻國家民生,這種成就感更重於金錢上的報酬,這次的產學合作媒合說明會,只是個起跑點,將來我們會鍥而不捨地媒合清大教授與廠商之間的研究需求,激發出更多的產學合作研發能量。」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董良生亦表達,此場產學合作媒合對提振國家經濟的重要性,並提到:「竹科園區的廠商相當重視研發能力,今年的國科會固本精進試辦計畫,竹科就囊括了全國203件中的129件申請案,而且有30件是跟清大教授一起合作申請,這也顯示出園區廠商若有學校教授的技術研發援助,將如虎添翼般,可更容易得到政府的補助。」

清大研發處「產學合作辦公室」為單一產學服務窗口,首任產學合作執行長為簡禎富副研發長,並兼任國科會「科學工業園區固本精進計畫」推動辦公室總計畫主持人,與張大慈教授、蔣小偉教授共同負責整合產、官、學、研相關資源,並統籌本校產學合作、智財技轉及創新育成等業務,同時聘請專業管理團隊包括游智閔經理、吳嘉茂經理、賴岳宏經理及黃國群副理等積極推動各項工作。簡禎富執行長表示:「竹科是台灣的矽谷,清華有豐沛的研發能量,與國外一流大學如史丹福大學比起來,未來產學合作的成長空間還非常大,我們會持續努力服務更多廠商和學校教授。」

<<本校與竹科管理局合辦「產學合作媒合說明會」熱情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