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科管院IMBA執行國合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榮獲優等第一名【2009.02.20秘書處】

本校張石麟副校長於2月13日上午代表本校參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國合會)假台北晶華酒店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決策層級會議」,並於會中獲頒「優等」感謝狀一只,以表揚本校科管院IMBA執行國合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國際科技管理碩士學程」績效卓越。

國合會自1998年起,首先與國立屏東大學合作辦理「國際人力資源培訓計畫」,接受友邦學生來台進修碩士學位,並提昇友邦國家發展。綜觀其成效良好,於此合作成功的模式下,自2000年起陸續與國內知名學府共同合作,藉由不同主題的國際人才培訓計畫,來培育具國際視野之友邦專業人才,並於2006年開始大學部獎學金計畫,期待立足台灣,放眼天下,達成教育無疆界之願景。2009年該獎學金計畫共有16校23學程,計畫盟校除本校外,另有台大、成大、政大、師大、中山、陽明、中央等研究成就卓著大學。獎學金計畫的申請程序,首先必須透過我駐各國大使館及代表處先行初審報名表件,續由各申請學校進行學術審核,最後由國合會就國家與區域考量進行錄取員額調整,通過申請學校甄審會議的學生始授予獎學金。

本校科技管理研究所於2003年與國合會合作執行第一屆「國際科技管理碩士班全額獎學金計畫」,國合會提供全額獎學金方式給予友邦推薦並經遴選之外籍人士,由本校提供科技管理之學術專業訓練,結業後授予企業管理碩士學位。2007年起,IMBA正式成立為科技管理學院之碩士學位學程,「國際科技管理碩士獎學金計畫」續由IMBA執行。至本(97)學年度為止,IMBA已招收6屆來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貝里斯、甘比亞等14個國家共31名外籍生。本校除IMBA之「國際科技管理碩士學程」外,另有「資訊與應用研究所」與國合會合作執行之「國際資訊科技與應用碩士學程」。

國合會為提升該獎學金計畫管理品質及盟校教育與國際合作資源,建立獎學金計畫進退場機制,並依合約規定每年定期進行評量。評量標準分六大項─招生作業、學生來台相關事宜、合約規定、課程安排、學校行政及配合措施等,本校「國際科技管理碩士學程」於97年度在各項評量成績表現優異,在13校20學程(評量對象為運作1年以上的學程,本次有3校3學程不在評量之列)中獲頒「優等」第一名感謝狀。本校資應所「國際資訊科技與應用碩士學程」評量結果榮獲「優等」第二名。

<<科管院IMBA執行國合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榮獲優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