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資工系許健平教授獲選2009年IEEE Fellow【2008.12.03秘書處】

在電機資訊領域中,備受推崇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簡稱為IEEE),經過嚴格評審,公布了2009年新當選的IEEE Fellow(會士)。本校資工系講座教授許健平,以其在行動計算與平行處理(Mobile Computing and Parallel Processing)方面傑出的貢獻入選。

許教授自1987年取得清大博士學位,從事教職迄今已歷21年。其研究成果十分卓越,曾獲得相當多學術獎項的肯定,包括:三次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兩次特約研究人員獎、傑出特約研究人員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及資訊學會李國鼎穿石獎等。許教授早期研究領域,著重在「平行與分散式處理」方面;而後,則隨著無線網路技術的發展,可攜式裝備如PDA、筆記型電腦…等普及,亦積極從事「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的研究,但不論在哪一個研究領域,其均能表現傑出,研究成果豐碩。

許教授是一位全心投入研究的學者,他認為學術研究雖是一條艱辛之路,但必須樂觀以對,時時保持快樂的心境,做為研究的動力。做事不要拖泥帶水,「今日事,今日畢」,積極有計畫地按部就班去完成每一件事情,避免因工作堆積而造成品質下滑;且做研究需要有恆心毅力,找出各種問題的解決方案,不放棄任何可能成功的機會。而他同時亦強調「創新」很重要,平日應多動動腦,不要被長期制式的例行公事所僵化,才能做出好的研究。

最後,許教授對於研究生則提出如下期許與建議:「做研究除了要創新外,希望培養國際觀,多花時間關心周遭的社會。讀書及研究固然重要,但每天仍應撥部分的時間沉澱自己,吸收新知,了解世界各種現象發生的脈動,不必侷限於媒體呈現的內容,範圍也不必是和自己的研究領域相關,有時踏進陌生的領域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多讀、多看、多聽,對事情才會有全面的了解。對任何問題應有自己的看法及判斷,對於外界的資訊不盲目地全盤接受,即令是專家的論點亦同。」由此,亦可以感受到許教授除盡心教學研究之外,對於新生代學子所抱持的深切關懷與使命感。

<<本校資工系許健平教授獲選2009年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