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化工系胡啟章教授當選「十大傑出青年」【2008.11.10秘書處】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於10月27日上午公布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本校化工系胡啟章教授與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等人,同時獲選為本年度十傑,並預定在11月份舉行隆重典禮,頒發當選證書及金手獎,同時希望用他們奮發向上的例子,作為現代年輕人學習的典範。

化工系胡啟章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電化學與儲能材料結構奈米化之合成設計,主要應用於新世代電化學超高電容器與相關的電化學儲能元件。近10年的研究成果已有90餘篇論文在國際英文學術期刊發表,再加上攻讀學位期間的論文發表,已超過100篇國際英文學術期刊論文,其中不乏Nano Letter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Carbon,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cta Materialia等頂尖期刊的論文,研究成果輝煌。

胡教授的研究成果往往在獨創性方面,獲得國際學者極佳的認同與評價,同時更有其他國際學者追隨其研究方向,因此論文被引用次數之高在國內實屬極少數;也因而獲得2007國際電化學學會之Tajima Prize與2006 湯姆森卓越研究獎(Thomson Scientific Citation Laureate Award 2006)兩項國際獎項,大幅提昇其國際學術聲望。其中ISE Tajima Prize 係由日本Sakae Tajima教授在1985年提供,是國際電化學學會所頒贈的年度最重要獎項之一,其設立之目的在表彰全球40歲以下研究傑出的電化學學者,每年最多一位得獎者,截至目前為止,全球華人僅兩人得獎,就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等華人社會的學者而言,則是首度獲獎。而就Thomson Scientific Citation Laureate Award而言,胡教授則是本校唯一獲獎者,也是國內化工材料領域的唯一得獎人;該獎項頒贈的依據為『論文被引用次數在其專業領域為最高』。此獎項更證明胡教授的研究成果,在電化學超高電容器的國際學術研究社群中,具最高影響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胡教授係國內所培育的本土博士,然而其學術影響力及研究成就,與國際頂尖學者相較,毫不遜色;這也突顯臺灣的高等教育,已達世界水準,更證明臺灣的學術研究,有機會成為世界的先驅,由於胡教授傑出的學術表現,足以成為國內青年學子的表率,因而獲選為本年度十傑之一。

<<化工系胡啟章教授當選「十大傑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