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光明戰勝黑暗-充滿異國風情之「印度Diwali燈之節」【2008.11.10秘書處】

10月26日晚上在清華大學之合勤演藝廳,舉辦了一場非常具有異國風情之慶祝印度之燈之節(Diwali)晚會。燈之節是印度全國性的慶典,不同種族、不同宗教的印度人均會熱烈的慶祝,慶祝善良打敗邪惡,光明戰勝黒暗,智慧克服無知。當天晚上超過300位在台印度籍人士及台灣的嘉賓、朋友們,包括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泰朗先生(即印度駐台之大使),本校張石麟副校長及陳信文學務長,齊聚在清華園,見證這場難得一見的盛會。

當晚在合勤廳入口的地上繪著Rangoli地畫,而滿眼的印度傳統服裝,令人彷彿置身在此古老神秘之國度。史泰朗會長告知,印度在台總人數略少於2000人,當晚清華大學就吸引了約全台15%之印度人共襄盛舉,可見到印度人對此節慶之重視。印度Diwali燈之節活動由印度傳統點燈祈福儀式開場,接著品嚐印度美食佳餚及精彩的表演,清華園飄揚著濃濃的異國風,豐富了大學校園之文化面向。

印度文化的多元性在這場盛宴中充分展現,同學們生動活潑的表演,獲得熱烈的回響,歌唱、舞蹈,傳統與現代交織,呈現出印度北到南豐富的樣貌;印度話、英語與全國各地二十多種地方語言交叉使用,令人驚奇。近年來大學的國際化腳步趨快,校園內國際學生之人數日益增多。居國內學術領先地位之清華大學,更是吸引了全球各地之國際學生。此次之Diwali慶祝晚會,即是由本校的國際學生同學會主辦,而其中印度之學生則是最主要的社團幹部。

印度是全世界35歲以下年輕人佔最多數的國家,是發展非常快速的自由市場經濟體,再加上其使用英語的優勢,與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讓我們體驗到其爆發的潛力。本校副校長、國際長也將於下個月赴印度招生,期待更多的印度學生到台灣來學習、研究,讓校園更多元化,締造更佳的學術研究成果。我們更期待加強台印雙向交流,不論經濟貿易投資,或學術上更多之交流,可以讓台灣的優勢能發揮更大之槓桿效用,為台灣創造另一璀璨未來。

<<光明戰勝黑暗-充滿異國風情之「印度Diwali燈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