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97年教師節慶祝茶會 表揚講座、特聘教授、教學傑出及資深教師並介紹新進教師【2008.10.21秘書處】

為慶祝一年一度教師節,並向投身教育的偉大教師們致敬,本校於9月25日(星期四)上午11時,假第二綜合大樓八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簡單隆重的慶祝茶會,並由陳文村校長親自主持。茶會中,除頒發本校講座及特聘教授聘書、96學年度傑出教學獎、教育部97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狀外,並介紹97學年度加入本校的新進教師。

校長致詞時,除代表清華向全校教師賀節,並致上最高的祝福與謝意,同時亦恭賀所有獲獎教師。致詞中,陳校長特別推崇本校教師在教學及研究的卓越貢獻,使得近年來,校內各項校務及學術發展蒸蒸日上,並在多項國際大學評比中,脫穎而出,逐年攀升名次,這都有賴教師們的深耕,所打下的紮實基礎。最後,校長亦就未來整體校務發展重點,提出簡要說明。

97年教師節合計受獎人數63人,其中「講座及特聘教授」係為延聘優秀人才,激勵教師追求學術卓越而設置,本年度通過審查者,包括清華特聘講座-物理系郭瑞年教授、清華講座-化工系陳信龍教授及工工系蘇朝墩教授等二人、及特聘教授-工工系張瑞芬教授等五人。

而「傑出教學獎」則係為獎勵教學表現傑出教師,提高教學水準而設置,本年獲獎教師包括資工系王俊堯教授等10人;另獲得傑出教學獎三次之教師,則由學校頒給獎鐘乙座,96學年度共有化工系陳信龍教授、數學系程守慶教授、資工系黃能富教授及電機系趙啟超教授等四人獲頒獎鐘。

另外,茶會中亦表揚服務本校屆滿40年、30年、20年及10年資深優良教師,計有物理系葉淑卿教授等45人,感謝資深教師對本校長期的服務與貢獻。最後,則介紹97年度新進教師,並竭誠歡迎他們加入清華大家庭。

獲獎名單請連結人事室網頁:http://my.nthu.edu.tw/~person/

<<97年教師節慶祝茶會 表揚講座、特聘教授、教學傑出及資深教師並介紹新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