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一生奉獻、無限緬懷-「孫運璿紀念中心」揭幕【2008.05.13秘書處】

本校科管院於97年5月5日下午2:30,舉辦「孫運璿紀念中心」開幕剪綵及茶會。典禮由陳文村校長親自主持,與會貴賓包括:孫先生家屬孫璐西、孫璐筠小姐、孫運璿基金會徐立德董事長、台電公司陳貴明董事長、工研院李鍾熙院長、台達電子鄭崇華董事長、聯發科蔡明介董事長、台積電曾繁城副董事長及本校劉炯朗前校長等。

「孫運璿紀念中心」是為了紀念孫運璿先生一生對國家、尤其是對國內高科技產業的萌芽、生根、茁壯、乃至於帶動經濟起飛,所做出的重大貢獻而成立。該中心座落於「科管院-台積館」六樓,總面積約60坪,並分為二大空間,一間為20坪的展覽廳,展示孫先生的大事紀,及從求學到公職退休後各時期的重要照片,並利用多媒體,動態呈現孫先生一生的重要事蹟;而另一間,則是40坪的多用途空間,將可結合六樓其他的空間用途(產學合作、聯合研究中心、訪問學者研究空間等),預期未來將是學術、產學交流的重要場域。

茶會中,陳文村校長並致贈感謝狀予台達電子鄭崇華董事長,感謝他對清華大學長期贊助與支持;鄭董事長因推崇孫運璿先生對國家經濟之卓越貢獻,並為延續推動未來科技發展,於2001年慨捐個人名下台達電子股票,設置「孫運璿科技講座」,清大科管院每年利用股息邀請6-8位國際頂尖學者或企業界領袖,以系列演講的方式,針對台灣科技產業的形成、演變與發展、產學創新與研發、科技與經濟政策、科技與社會文化等議題,做系列性的深入剖析與講授。

為慶祝紀念中心揭幕,當晚壓軸活動為「孫運璿科技講座」許倬雲院士演講:「我們的未來:迎接一個新的文化」,許院士是國際知名華人史學家,該場精彩演講,座無虛席,並為整個慶祝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一生奉獻、無限緬懷-「孫運璿紀念中心」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