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電機系83(碩)級 何泰舜學長【2008.05.06秘書處】

現職:聯詠科技 董事長

何泰舜學長畢業於清大電機工程研究所,1997年成立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專業晶片研發設計公司,公司於2001年4月上櫃,並於2002年8月轉上市,目前資本額新台幣54.14億元。市值約為新台幣600億,員工人數857人,研發人員佔71%,具博碩士學歷人員佔66%。

聯詠科技是全球平面顯示螢幕驅動IC之領導廠商,產品成功獲得國際知名面板廠之採用,目前為台灣最大、全球前三大平面顯示驅動IC供應商;2007年大尺寸平面顯示器驅動晶片全球市佔率為21%(iSuppli 2007);依營業額評比,聯詠科技排名台灣第二大晶片設計公司,台灣第十大半導體公司,營業額為新台幣 361億(IEK2007);2007年6月聯詠科技獲亞洲商業週刊評選為亞洲前五十名經營績效最佳公司之第三十七名;2007年6月聯詠科技獲 AsiaMoney【亞洲貨幣】評選為亞洲Top 10 ROE 最佳半導體公司之第一名。

行事低調的何學長,雖極少出席公開活動,但是對於母校的發展,非常的關注,並不遺餘力地給予各項協助,去年底曾應台灣工銀的邀約,回到母校以「從創新到創業—聯詠科技的探索與成長」為題發表演講,吸引滿場慕名聽眾,反應非常熱烈。另外,學長唸研究所時,因參與清大登山社,培養出健行與登山的嗜好,這項興趣,也是他維繫至今最愛的健身之道,並推廣到公司;閒暇時,常偕同親友、同事征戰國內外高峰,何學長倡導健康休閒活動,並強調這是非常好的解壓方式。

<<清華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電機系83(碩)級 何泰舜學長>>